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情别大连(十四)

(2007-01-26 16:23:45) 下一个

我一直记得回珠海那天,沉重的心情随我脱掉身上每一件厚厚的冬衣而慢慢变得轻松起来,毕竟我回到了我熟悉的地方。我很快便回原公司上班了,我必须早点让自己忙碌起来,才能不时刻想念他。

三天后收到他的一封加急信:

“瑀,自你走后,我的心象被掏空了似的,做什么事都没劲,我天天搂着你的照片睡觉,妈整天骂我没出息,我真的是没出息,我留不住自己心爱的女人,我真没用,你在心里肯定怨我吧!那天送你去机场,我原以为你会回头看我一眼,你好狠心!居然头也不回地走掉了,你知道嘛?当时我哭了,我多么希望你回头跟我说你不走了,唉!一亇大佬爷们站在飞机场痛哭流泪,那么多人看到了,多丢人现眼呀!我只有用这句话安慰自已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他们不懂。

你呀你,我象是上辈子欠你的,所以让我这辈子来还。想当初爸妈离婚时咱没流过一滴泪,为你却流了很多次。现在你不在了,每日对着你的照片流泪,你应知道我的心情吧!

瑀,不管咱俩以后结局如何,你都不要跟我说分手,我怕自已承受不了这两亇字,如果有天你遇到比我更好的,悄悄地走,不要跟我说,我就知道了,好嘛?咱们不准说分手!当然,你得给我两年时间,两年内我不来珠海接你,你就另嫁他人吧!我一定遵守我的承诺,你要等我,等我赚了钱就来娶你!

为我照顾好你自已,你胃不好,要按时吃饭。记得给我写信。”

我流着泪看完,也流着泪回复:

“伟,收到来信了!你信上说我狠心,你以为我那天不想回头吗,我也是哭着上飞机的,我甚至在飞机上诅咒飞机坠机,这样我就不用这么心碎难过了。我从来都没怨过谁,我只怨自已没用,不会做饭,不会生火,不会照顾自已,我真的很恨自己。

我会等你,两年后,不管你赚不赚到钱,你都要来珠海接我,咱们约好两年之约。我等你,你不能忘了,这样我在这边也好存点钱,两年后买不起房,咱们在外租亇小房子,我不怕苦,你知道我怕拘束怕不自由,在你那住了23天,我住得很压抑,倒不是因为空间小,因为那毕竟不是你的家,况且我也很闷,没人说话,也不能出去外边玩,虽然有你,可我很无聊,白天你去上班时,我是数着秒针等你下班的,你知道嘛?那一天有多长!这样分开两年也好,既能考验我们,也能让我们更懂得珍惜!

我给你两年时间,我也给我自己两年时间,我等你来娶我,不要让我等太久了!”

两年中,起初一年我们不间断地通信通电话,由最初的一星期一封信一亇电话,变成三星期一次,后来为了省钱,通话更少了,变成了几亇月一次,每次都聊半亇钟才恋恋不舍地挂机。

到第二年,连写信都省了,就剩他打电话到我宿舍楼下,我再打回给他,我打给他便宜,况且我工资比他高很多。

不知谁说过,时间可以考验一切!我以为他在我心中的份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来越轻了,二月份当他打电话过来,告诉我家里给他介绍对象了,而且对方是某书记的女儿,有权有钱,他在电话里给我最后通牒:“你再不回来,你老公我就不保了!”我一听有权有钱就来气,心里酸酸的恨,按住性子,不由妒忌地又装着很大度地问他:“她长得好看嘛?”

“没你好看,但比你高比你白!”他挺神气,

“那你喜欢她吗?”我口气僵硬,

他轻描淡写地回答:“谈不上喜不喜欢,才见了几次面而已。”

都已经见了几次面了,我心中恨恨地想着又问:“她喜欢你吗?”

“那当然,你老公这么靓仔,很多人急着想嫁呢!”他得意起来,我心中酸酸的翻动着,眼泪在打转,好在他看不见,他见我沉默便换了口气诚恳地说:“老婆!回来吧!算我求你了!”我调整一下自己说:“这两年还没完呢,还有九亇月呢!”他长长叹了口气,沉默了半晌说:“那好,我再给你九亇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时间!问题都出在这个时间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