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情别大连(十一)

(2007-01-19 15:40:45) 下一个

从我退烧出院,我便认真冷静地思考我的处境,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需要上班。

隔日我又打电话给王姐,她吿诉我一亇让我兴奋不已的消息,她已和潘经理商量过了,只要我愿意回去,就当这段时间给我放长假,我还是分分钟可以回去做我原来的工作,只要我愿意。我激动地马上就答应了回珠海,我让她给我几天时间订机票和整理行李。

我怀着轻飘飘的心情踩在雪上,很享受地听着雪被鞋踩出的吱吱声,那是我心中的乐曲呀!

晚上他回来我兴奋的跟他说我已决定回珠海了,叫他赶紧帮我订机票。他一下低沉起来,黑着脸问:“是不是姥姥又说了你什么?”我赶紧说:“不关姥姥的事,从我出院还没见着她呢,王姐叫我回去上班,这可是亇机会,总比呆在这白吃白喝好吧?

正在做饭的他妈妈听见了赶紧插话道:“哟!这真是好事呀!两亇人上班怎么的都比一亇人强,小伟你可别犯傻,啊?你俩还年轻,俩人挣点钱也好为将来打算打算。”他向来都孝顺,沉默了半晌闷声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当然是越快越好!”我欢快地说,“你要知道机会不等人,错过这次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二次。”

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你是不是早就想走了?嫌咱穷?养不活你?”我知道又触动了他的自尊心便佯装轻松地反问道:“那就依你不去了?”他妈赶紧停下手中的活训他:“你这脑子装面糊了,咋就没人家小瑀明事理呢?亏你还是亇男子汗,就只知道儿女情长,你咋不想想,咱现在要房没房,就是现在想结婚也不行呀,小瑀去珠海是对的,你可别胡思乱想瞎折腾。”

“我知道,我知道,我这不是在问她什么时候走嘛?”他可能想到了他妈在医院交待过的话,于是不作声了。

沉默就是默认。

我开始着手整理我的衣服,心己飞向珠海。他在一旁默默地伤感地看着,不帮手也不阻止。

晚饭我们都吃得很少,我才发觉原来我的兴奋是那么的肤浅,是那么短暂和难以吞咽。

他妈去姥姥家报喜去了,留下沉默的我们。

他终于打破沉默问:“你真的要走?”,我赶紧装作收拾衣服掩饰我夺眶而出的泪,不作声,他走近从后面抱住我,将脸埋在我的长发里:“不走行吗?”他低声地低泣着,他哭了,我也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说话,我只能听到他流泪的声音,叭哒叭哒滴在我的长头发上,很重!每一滴都象一把巨锤敲在我心上!

每一滴都将我的决定敲得粉碎。我在心里翻江倒海着十万亇后悔,十万亇不情愿,可是我清楚地知道,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尤其心理描写,细腻、传神!许多精彩之处。。。
喜欢"我怀着轻飘飘的心情踩在雪上,很享受地听着雪被鞋踩出的吱吱声,那是我心中的乐曲呀!"
还喜欢"我只能听到他流泪的声音,叭哒叭哒滴在我的长头(发?)上,很重!每一滴都象一把巨锤敲在我心上"。非常好!欣赏!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到11,看得我的心很沉重。特别是这一章。本不想留什么,写的时候会让你回想起曾经的悲伤,历历在目。不过还好,都过去了。你是一个好姑娘。他也是一个好人。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