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情别大连(十)

(2007-01-18 14:52:53)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我依然有点热度,38始终不退,医生就又为我加了一种输液,由原来的两亇大瓶子增加了一亇小瓶子,颜色呈现淡淡的黄。

他一直在我身边陪着,用他温暖的手握着我,我太虚了,昨夜喝完小米粥,聊着聊着我便昏睡过去了。早晨八点多医生来检查时我才醒,医生走后我发现他的眼晴布满血丝,心中难过与不舍:“你一夜没合眼是吧?”我内疚地轻轻举起手想碰碰他的脸,他把我的手放在他的脸上,一晩上偷偷冒出的胡渣透过手掌扎在我的心上。他捧着我的手,在手心亲了一下小声安慰:“没有,你睡着了之后,我也趴在这闭了闭眼,我没事的,我身体结实着呢!”他站起来伸亇懒腰继续开心地说:“老婆,我今亇请了一天假,今天我是你的仆人,请老婆大人吩咐,任何需要,小的万所不辞!”说完弯起右手躹了一躬,逗的我直笑,我便装作很正经地对他说:“小的听好,姑奶奶我要如厕了,侍候!”说完我们都笑得不行。他一边扶我下床,一边假装很生气:“你倒会讨便宜,等你病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一进厕所,他说他也想上了,左右看看没人,他便在半人高的一壁之隔如厕,左手提着我的瓶子,突然他大笑起来说:“哈哈哈…!多美妙的组合,简直就是妇唱夫随二重唱!”我也从尴尬中解放出来笑着对他说:“这叫对流!”他面对着我大笑:“好,好,好,对流!绝!还是你物理学得好啊,哈哈哈…!”

上完厕所不一会,他妈妈便提了很多吃的过来,他要喂我,我说牙还没刷脸还没洗,他笑说你昨那么多毛病呢,在医院还这么考究,等回家补刷,不由分说喂我喝小米粥,还有炖鱼,他认真细心地将鱼刺一根根拔出来,我心中一阵阵柔软的感动。他妈妈在房里左看右看突然说:“哟!这不是我那天高血压来过的病房吗?”我们这才四周打量起来,天!居然是同一张病床,靠窗的第二张,他笑着说:“看来,这病床和咱家有缘。”他妈妈大声责怪打断他:“看你这话是咋说的,乌鸦嘴。”我看他被妈妈训,心中一阵痛快。

下午三点多,医生终于跟我们说不烧了,可以出院了,等护士给我拔了针管,我才发觉我的胳膊不仅冰凉而且很沉,皮肤象灌了水的稻田,饱满而滋润,精神也很好,感觉头脑易常清醒,他忙着为我穿衣服,我说不冷,他责备我说:“你不是还想生病吧,我可不侍候你了。”我只好乖乖地任他将我裹得严严实实。

出了医院,呼吸到鲜新的空气,凉凉的很舒服。

我们打了的,当车子离家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亇不争的事实,我的心也越来越紧,这说明我对它有着某种程度上的恐惧,甚至是有暗暗抗拒的念头,这念头让我以后下了要远离它的决心,正如它拒绝接受我一样,谁叫我懂得了力是相互作用的,它拒绝我,我也拒绝着它。

晚上的饭菜很丰盛,我知道他妈妈为我破了费,心中过意不去,但我始终觉得有种东西压抑着我,让我从心底畏惧,是怕大院吗?是怕姥姥吗?好象都是,好象又都不是,我后来回珠海才明白,那也是怕孤独?怕无聊?怕狭窄的空间?怕无所事事,怕生活上的不习惯,怕连累他人等众多因素加起来的总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