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拜师

(2006-11-19 01:54:08) 下一个
昨晚正式拜儿子为钢琴老师。计划每天苦练20分钟。

自儿子学钢琴将近3个月来,一直忍气吞声。老公十八九时曾经是自己组建乐队的鼓手,现在时不时地弹弹吉他自娱。儿子自学钢琴来,乐理知识突飞猛进,起码对我这个乐理盲来说如此。家中两位风雅之士整日价高山流水,伯牙子期;谈笑有鸿濡,往来无白丁。

有时实在是羡慕地牙痒,就央伯牙子期屈尊允许我也加入,两位君子实在不忍拒我门外,才会儿子弹钢琴,老公抚吉他给我伴奏让我过一下主角的隐,高歌一曲--玛丽有只小羊羔。

尽管本人酷爱唱歌,并且参加了夜校的独唱训练班,可只能够跟着光碟东施效颦,一拿着化满了蝌蚪的线谱就眼晕,唱歌班上怎么都和不上老师的钢琴伴奏,以致于老师不得不一遍遍地跟我强调节奏。想想本人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都是被人称赞乐感强的人,竟然给唱歌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没有节奏感的印象。哇呀呀,真是奇耻大辱。

痛定思痛,决心卧薪尝胆,从基本乐理开始,勤学苦练弹钢琴。

在30有5的年纪从头开始学,若干年后说不定惊现一年过古稀的天才钢琴老太太也未可知。;-)


更多文章  http://gracecloud.blogchina.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