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乡可有圣诞节?

(2006-11-29 14:26:20) 下一个
        故乡可有圣诞节?
        昨天,实验室一位来自德国的女孩问我圣诞节怎么过?回家吗?简单的问题勾起我对中国,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心里一阵酸痛,正可谓:每逢家节备思亲!不知怎么竟生硬地回答她: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节日,中国没有圣诞节.下面一句话在心里说了:我们中国人有春节过!! 
       人到中年,我已经在许多地方生活过,最难忘的还是我的故乡,童年渡过的地方:东北的春城长春.不会忘记长春的斯大林大街,高梁米大茬子,冬储大白菜,还有家门口那美丽的南湖.长影,汽车厂,地质宫和6路汽车.还有热情,直率的老师同学和邻居.长春就是我的故乡,终生难忘的地方.
        长春的春节,可以在雪地里放炮放花,拎个灯笼四处跑.三十晚上吃饺子和红烧肉.雪里蕻炒豆腐.吃每家一斤的瓜子和花生,招待客人抽每家一盒的新吉林,人参烟.还有去看电影:难忘的战斗,沙漠里的春天,火红的年代,再有就是窜门唠客去........
       东北真的很好,当年我在那里过得无忧无虑.急了,买张飞机票我就回去看看.看看那魂牵梦系了三十多年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ngjing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Changchun too! It is a city very clean and relax, nice people. I came from more clod place than Changchun. At there X'mas is a holiday celebrating for Christians who live there.You can have a celebrating heart to face God no matter w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