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学同学们

(2007-01-11 18:03:48) 下一个

我这辈子,中学念过两个.一个只念了一学期,但却成了我念念不忘的.一个我读了6年,却又是我总想把它从记忆中抹去的.
第一所,吉林省实验中学,在东北三省是个好学校.我还记得文革时叫65中,篮球特有名.可惜我考上刚读了几个月,就搬家了.但至今我还记得教导主任叫李贺陆,班主任叫华淑清,英文老师叫吴玉敏,同学中有:石磊,陈强,王欢,张奕,王岩,程大伟.尹大伟,张婷,田晓萍,萨英,李丽,刘英敏,吴自强,陈国庆,高红,王龄山,张军航,黄慧(2个)郑直,王劲松,曹斌等.这半年我终身难忘.
第二所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也算是好学校,但我就是不喜欢.总是和北京孩子,格格不入初中同学中有聂琦,钟涛还一起玩,其他时间主要是我独来独往.高中也只有胡德鸿一个好朋友.学校牌子响,还要孩子喜欢才是好.我在北大附中的六年好难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闲人淡语 回复 悄悄话 上面留言里的“他”应该改成“她”。姐姐上了省实验的是个女生
闲人淡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长春八一小学出来的,我班上一个女同学的姐姐从八一毕业后也考上了吉林省实验中学。一个星期天他还把我们几个女生带到他姐姐的学校去玩了大半天。楼主很幸运上的2个中学都大名鼎鼎!

另外,楼主知道那个“乡村妇女”的联系方式吗?她在文学城有没有博客?我现在也在美国大农村,想跟她联系,一下。
京城曼城一线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乡村妇女和想爽就爽的来访.长春八一小学在那里啊,我从小生长在南湖边,我家距省实验就十分钟的路.老莫分店在中关村哪里?回想爽就爽,我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正好在北大附呆六年.你看来是北京的吧,是哪个学校的那?欢迎二位常来我的博客做客,谢谢.
想爽就爽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在北大附呆了6年呀?北大附的上北大容易呀。那会儿净是北大教授去出题去的。回来开补习班。一届一届的多少人呀。
我们学校我们那届上北大的18个人,上清华的27个,我们班一个北大,4个清华。听北大附的同学说,他们一个班起码十几个上北大清华的,当然现在情况改变了。
乡村妇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省实验的啊。不过是文革前的。非常好的学校,难忘啊。我也在中关村附近住了几十年啊。有个老莫餐厅的分店啊。我是长春八一小学的呀。现在在美国农村,常想念从前的生活。
平明寻白羽 回复 悄悄话 印象中北大附中是不怎么样. 人大附的人文教育不错. 八一的老师最负责. 小学升中学时很多中关村一小咱三班的同学考上了北大附, 但高考时比我老人家分数高的好像没有.
当时八一的几个老师真是厉害. 教数学的李宏原老师在进手术室前还在批改作业. 被海淀医院的一个庸医治死了, 终年47岁.
路三歌 回复 悄悄话 京城曼城一线牵博好,谢谢你来访。在家乡读中学一个学期记住那么多同学老师的名子,真了不起。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