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是情商

(2011-03-19 21:03:16) 下一个


情商是自我意识
自我意识是认识自己的情绪和别人对自己的影响,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局限性,以及对自己能力和自我价值的强烈意识。


情商是自我调节
自我调节是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适时引导自己的感情, 防止情绪冲动,以便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处事效益。


情商是自我激励
自我激励是
充分了解掌控并使用自己的情绪,朝着自己预期的目标推进。坚持自己的理念和行动,尽管前面布满障碍和挫折。


情商是善解人意
善解人意是
你的感觉感受别人观点看法和处境的能力,你的阅读理解和预测动态群体关系的能力,及你的识别并满足群体中关键部分需要的能力。


情商是社交技巧
社交技巧是
懂得诱导他人和自己很好地沟通,能够通过读懂对方的反应而和对方建立很好的协作关系.社交技巧充分体现于一个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