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空气炸锅】虎皮辣椒+小土豆

(2018-05-26 20:06:16) 下一个

 

有朋友要我再分享些空气炸锅的做法,今天就来两个素菜吧~~~以前分享过的【空气炸锅】方子也全部收拾出来,放在篇末的‘往期链接’之中,供新朋友参考,老朋友查阅:)

 

虎皮椒,是我家常做的菜之一。选用这种不辣的彩椒,做出来大人小孩都喜欢!用空气炸锅做‘素鸡丝’成功之后,第二个想偷懒的就是虎皮椒了~~~收拾干净的食材,表面涂点油卖相会好一点(我经常不涂:)

 

五分钟之后,翻个面:)

 

再烤五分钟之后:

 

烤两次才够吃~~~体积比较小是空气炸锅的缺点,人口多的家庭不是太适合。好处是它工作的时候你可以做其它的:)

 

然后起油锅,呛点蒜末,倒入炸好的食材,再烹入事先调好的糖醋汁或其它自家喜欢的料汁(调料这部分,仍然留给厨友们自己发挥:)

 

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我们贵州人把这种做法的辣椒称作‘鱼鳅辣椒’,刚才在网上搜到一篇文章,很好地表达了我们贵州人对吃辣的态度~~~不跟两湖四川比‘谁更能吃辣’,因为追求不同等一下我把这篇文章放在第二篇推送(贵州够大,里面有的品种我也没见过),感兴趣的厨友或可一读: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93/201805/33714.html

 

记得在没有冰箱之前,我们家都是赶集天买很多菜。尤其是辣椒这类不容易坏的配菜,一买就是半篮子。吃到后来就蔫了,又舍不得扔掉,于是就全部下锅煸干,再加点调料炒炒就成了这道下饭好菜,大家都抢着吃!每次回贵州探亲,我都会要求吃这道菜的~~~有机会去贵州旅游的朋友,一定要记得点鱼鳅辣椒’哦:)

 

在美国买不到那种不是很辣,长得像条小泥鳅的青椒。后来发现印度店的这种青椒勉强可用:

 

前不久跟回到南京探亲的大学室友聊天,想起曾经跟她去南农的叔叔家吃饭,学到一招去辣椒蒂的方法~~~两个指头捏稳蒂根,用力往青椒肚子里捅,然后就可以把整个带籽的部分拉出来了:)

 

说话功夫烤好了:)

 

懒得再起油锅,浇点酱油醋,撒点蒜盐就很好吃啦~~~关键是选对品种,肉质厚,还不能太辣:)

 

再上几个存下来的照片,主要参考搭配:)

 

 

给还没有空气炸锅的朋友,贴几个以前的做法~~~选择之一是铸铁锅:

 

锅烧热后下一点点油,然后彩椒连蒂煸,这样里面的水分不会跑出来,弄得满屋子的烟味~~~煸好后做法跟上面一样,吃的时候再去蒂:

 

我最常用的是这个10刀买的熟铁锅,非常薄所以煸得很快。又特别轻,操作起来很方便!已经用了多年,还用着呢:)

 

下面是她的出品:)

 

 

 

如果想做少油的减肥餐,可以用烧的~~~下面的铁丝架是老电饭锅留下来的:)

 

这个就得守着了,随时翻面以免烧焦啦:

 

调味仍然随意,不喜欢糖醋可以红烧,酱烧,豆腐乳~~~自由发挥吧:)

 

空气炸锅做这种小土豆也很方便~~~我是洗干净后趁着湿漉漉的用微波炉叮熟,稍微凉一下取出来,用刀面平着轻轻压一下,两面刷点油入空气炸锅,仍然是5分钟后翻面:

 

再酌情烤3-5分钟就可以了。然后撒点海盐,孜然粉:

 

配牛排:)

 

 

做减肥晚餐的主食也非常好:)

 

做得比较多的还是非正宗的‘地三鲜’:)

 

加了鸡胸肉:)

 

用的‘气蒸法’,很嫩:

 

再偷懒的话,可以买这种冰冻的半成品,空气炸锅烤几分钟,哄哄等不及饭熟的小孩子也不错:)

 

没有空气炸锅也无妨,这一步用平底锅放点油煎一下也一样:

 

这个用的大土豆,煎的时候撒了点切碎的茴香,也别有风味:)

 

 

往期链接:

【家常便饭】鸡胸肉的几款做法

【家常便饭】葱爆虾球 + 气蒸虾

【家常菜谱】炒肉片的几种方法

 

【空气炸锅】干锅排骨肉 & 十五的汤圆

【空气炸锅】快手烤猪肉,上班带饭香

【空气炸锅】懒人版地三鲜

【空气炸锅】快手三文鱼+香蕉三明治

【空气炸锅】简易炸鸡腿

【空气炸锅】烤小羊排+more

【空气炸锅】烤肉丸肉饼及其它

【空气炸锅】快手烤猪肉,上班带饭香

【空气炸锅】糖醋排骨 and more~~~

【空气炸锅】超级简单的叉烧肉

【空气炸锅】懒人牛排

【空气炸锅】4.烤红薯烤土豆

【家常便饭】素鸡丝(空气炸锅菜谱之一)

【空气炸锅】快手鲜贝

【空气炸锅】2. 牛仔骨 +泡米粉的方法

【空气炸锅】与电饭锅合作炖肘子+炸花生

【空气炸锅】与大小烤箱的不同在哪里

让我来一次性告诉你,空气炸锅究竟好不好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看您的博客真的是有点残酷,馋得我找不到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