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韵蝉音】教我如何不爱她

(2018-05-26 19:40:20) 下一个

 

 

教我如何不爱她

 

作者:荣成  

朗诵:藤蝉

 

首望江东,日落天门,

青山恋沃土,雨山醉晚霞,

啊!

心房里收藏着唐朝的诗

——教我如何不爱她!

 

向山东走,采石西行,

佳山层层绿,长江滔滔水,

啊!

心坎里镶嵌着山河的画,

——教我如何不爱她!

 

风流姑孰,雨洗太白,

心宇太平街,情幽横九曲,

啊!

心底里流淌着诗城的歌

——教我 如何不爱她!

 

十里长山,回眸石山,

雨破池中荷,霜剪江南绿,

啊!

满心的爱恋抬起了头

——教我如何不爱她!

 

【注】:

01、江东:马鞍山座落在长江的东面。

02、天门:李白在马鞍山写下了《望天门山》的诗歌。(李太白在马鞍山写下了55首诗)

03、青山:座落在马鞍山的当涂县。(李太白的墓地就在青山)

04、雨山:雨山湖雨山湖是马鞍山的一颗明亮的珍珠。

05、向山:马鞍山的一个小镇。(本人生活在向山小镇)

06、采石:位于长江之边,是马鞍山的一个千年小镇。(李太白就是在采石山上醉酒跳江捞月的)

07、长江:流淌在马鞍山的身旁。

08、佳山:座落在马鞍山的南面,佳山脚下,有马鞍山的大学城。

09、姑孰:马鞍山的县城。是一座千年古镇,是我国著名的民歌之乡。

10、太白:太白楼座落在采石公园内。

11、太平街:位于当涂古镇。

12、长山:位于向山小镇的南面。绵绵一线,十里之长,遥遥地隐约在学校的南面。

13、石山:我校在石山脚下。

14、横九曲:马鞍山的九个高高低低、弯弯曲曲的山丘。(马鞍山有九山一湖之说)

15、她:指的是马鞍山。马鞍山是全国文明、旅游、卫生城市。

16、诗城:马鞍山是一座现代诗城(每年的国际吟诗节在马鞍山召开)。

 

 

 

 【往期链接】

 

往期链接2018:

【诗韵蝉音】静静的雪夜

【诗韵蝉音】生命的颜色

【诗韵蝉音】笺录的诗行,低吟你思念的流长

【诗韵蝉音】《卜算子·咏梅》

【诗韵蝉音】相逢是首歌

【诗韵蝉音】小兔乖乖

【诗韵蝉音】想你花就开

【诗韵蝉音】寻找心灵的牧场

【诗韵蝉音】把我唱给你听

【诗韵蝉音】路边的三叶草

【诗韵蝉音】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

【诗韵蝉音】白蝴蝶与碎黄花

【诗韵蝉音】四月的轻唱

【诗韵蝉音】万古人间四月天

【诗韵蝉音】乘着歌声的翅膀

【诗韵蝉音】春风又绿江南岸

【诗韵蝉音】在这异国的土地上

【诗韵蝉音】送给妈妈的茉莉花

【诗韵蝉音】有一种朋友

往期链接2017:

【诗韵蝉音】静静的雪夜

往期链接2016:

【诗韵蝉音】秋天正向我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