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休息

(2012-07-12 21:26:40) 下一个

以前在新加坡,人们都很怕失业,连政府媒体都宣称一旦失业,一般家庭只能支撑三个月。我在新加坡讨生活的时候,每次失业,从离职到找到下家的时间,长则一个月,短则两天。

可是在国内,每天三四月份,是跳槽到裁员最集中的时间段,因为公司发了年终奖金,伙计可以换东家,东家也可以为了新的发展进行调整。于是有些优化或者选取主动离职的人就处于休息状态。

被裁退的,无论是高管还是小伙计,都是领了工钱先游山玩水去,有出国玩的有自驾的有背包游的,丰俭由人。回来后,在家里上网、找猎头或者等猎头找自己或者等公司主动在网上找自己的,人家问他目前在干什么,回答一律是:在休息。

有的在公司里不爽的,自己主动离职,也差不多,还是先玩玩,对内对外都是说“先休息休息再说。”

有的明明找到下家,新公司催他上班,他还是回答:“急什么,我先休息休息一个月,我带老婆孩子出去玩玩,具体上班时间咱们再商量。”

90后的更理直气壮,无论是大学毕业生还是打工仔,如果在找工,彼此之间都说“我在休息。”

三四五月份的时候,往往深圳的茶楼里,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时间,凑着几桌休息的顾客在聊天儿,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好像开政治局会议似的,每每说的正欢,其中一位的手机响了,忙不迭走去安静的角落回复:“哎,你好,我是XX,对对,啊请问您是哪家公司?。。。。噢,对对,目前我在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