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的一支玫瑰

(2015-11-26 01:58:12) 下一个

玫瑰,纯粹的矛盾,乐

为无人的睡梦,在众多

眼睑下。

——里尔克

 

最后的一支玫瑰

 

在聚会的最后,

孩子们跑进花园

采摘玫瑰。

然后,

欢宴就结束了。

客人走后,

我又来到花园

一片狼藉中,

看见一支最后的玫瑰。

我走过去

细细端详:

它长的太不完美,

没有孩子愿意要它。

但我仍然爱

这支太不完美的玫瑰。

我不知道,

如果玫瑰也有情感,

她是否会为此伤心;

我也不知道,

如果她是一个女人,

我是否会依然爱她。

 

 

2015/9/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呵呵,你爱那枝玫瑰,是因为它不完美,没人爱她。在你眼里不完美的女人你又爱不起来。哎,混沌充满诗意的世界。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己朽坏。爱和美長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