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缕阳光

个人随笔,心情随感。。。
正文

一箱箱的搬过来

(2010-03-29 10:17:08) 下一个


父母要来美看我们了,从拿到签证的那刻起,我就开始了我的shopping spree,托朋友往淘宝账号里转了些钱,每天中午吃饭时就美滋滋的边喝茶边选购。

买了批号3月17号出产的新茶,买了张小泉菜刀,40袋居家送礼佳品的老麻调料,还有堵我们香香嘴的黄飞红花生。。。。老公在一旁直摇头,“你就饶了你爸妈吧,一把年纪了,还要给你一箱箱搬那么多过来,太不容易了,让他们带两身换洗衣服来行了。”正在兴头上的我听了也有些不好意思,下手速度也慢了下来,被嗅觉灵敏的我妈查觉,厉声说:“你就真当你爸老得不中用了哇?几个箱子都拿不动了啊?” 于是我又“半推半就”的上了满床都是花的淑女屋床单,臭美用的韩国饰品,一些泡水的药材之类的,就再也买不动了,逛遍淘宝网也实在没有可买的了。

我妈见我战斗力低下,很是恨铁不成钢,要亲自上阵代劳,使出了多年的咸菜帮看家本领,买了各式大头菜腌菜酸豇豆几斤,豆腐乳若干,各种野生菌,等等等等,这回我都受不了了,严声让她止住,我们平时真不吃那些,我妈毫不理会,末了又美美地加一句,“我再给你抱一瓶水豆鼓过来。”

中午听邻桌同事跟他女儿的通话结束语:I love you sweetheart. 中国人真的不“谈”感情,感情太抽象了,说不出来。

早上给我妈打电话确认机票信息,一切就绪,发现她有点走神,若有所思的:“我们再给你带点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