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缘往事(6): 回忆《 今夜不寂寞》的故事

(2008-02-08 09:43:20) 下一个

天寺说到大学电台的经历,我也跟风讲讲俺在上大学期间做电台实习的故事。

 

高考生病,后来进入了一所很烂的学校,不过烂有烂的好处,俺参加了很多校内活动,班级问题委员,学校文艺部,足蓝排球队,还是广播站的播音员。

 

我们那个年代,没有天寺大学的电台,学校还是有线广播,就是所谓的高音喇叭。

入学第一个月,一个同学要我陪他参加学校广播站的招考,我跟着读了一段报纸,背诵了红凤凰,黄凤凰。。。扁担长,板凳宽。。。,还写了一段作文。。。。

两周后发榜,结果我也被幸运的录取了。。后来发现,整个广播站就我们系的三个人不是文科出身。

 

一进广播站就发现了两个好处:

 

第一:居然有补助,每月30元。那时候,月生活费也就是100元,这个外快可是不少啊。。。记得那时候外面饭店撮一顿,也就是30元,四菜一汤,就够4个人大快朵颐,啤酒才一块钱一瓶啊。。。

 

第二,不用出早操。我们那个年代,那个学校,还有这么一说。。。:)不过,其实,早操的播音是我们广播站负责,起床还是要的,但是总有特权感,还有冬天最明显,不用在外面受冻啊。。。

 

93年暑假,申请到了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实习一个月。我的节目组是每晚12点播出的《今夜不寂寞》,当年还不到22岁,不知道问什么电台领导居然同意我来这个当时非常红,也比较“擦边黄”的节目组。

 

我负责节目导播。其实就是过滤打进来的参与节目的听众电话,把觉得合适话题的接入直播室。

 

我当时在疯狂的追俺现在的娘子,工作台同时有4个电话,我总是工作过程中用其中一个给我还不是正式女友的她打电话,让她偷听我做导播的声音。

 

一晚,一位少妇打电话进来,说不愿意和沈鸽老师他们谈,直播出去怕被朋友听出来自己的声音,就和我聊聊就好了。她和我讲了很多她和她老公之间的问题,我一边很认真,很敬业的听她说话,很专业的帮忙开导她,一边偷偷把另一个电话接到我女友的线路上。。。

 

足足说了半个小时,她忽然提出要见面聊聊,问我是什么时候方便。这时候,我经验不足,犯了一个致命错误,顺口说:“我是某某大学来实习的。。。”

她在电话那边愣了大概30秒,很尴尬的说:“你,你,你还是学生?。。。哦。。。”

然后就挂了电话。。。

 

这段经历在我追逐娘子的很多战役中起到了打响开门红的作用。娘子当时在电话里笑得差了气,后来跟我说:“看你平时嘻嘻哈哈的,在节目里装大人还挺像。。。”

 

还有一点插曲:

 

我当年广播站的一帮同学也都很厉害,06年回国聚会,吃饭那天,我没有开车去,6年第一次回国不想让朋友们觉得招摇。结果,吃饭的时候,发现一个电视台导演,3个省市级电台主播,一个早间新闻王牌主播,一个省委宣传部的干活,一个进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站。。。

他们说私人聚会不好意思不给钱,否则,亮出记者证,保证这个饭店经理给免单,还开玩笑说:帝国主义的钱不花白不花,就算给我们十几年没见面的老战友请客!

最后,去了10人,5个开车来的,散伙的时候一人带一个,正好我也省了打的钱。

 

大家分车的时候,有意让我上颖的车,我们当年一起做节目,颖现在留校成了团委正科级的领导。当年我在选择娘子和她之间犹豫了半个月,广播站的同学都知道。那晚,做颖的车。。。。。

 

。。。。后来的故事,下回分晓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老白果然武功高,怪不得几招就把白娘子搞定。哈哈!

祝全家新年好!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平时嘻嘻哈哈的,在节目里装大人还挺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