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贾平凸兄聊美国大选

(2007-10-05 09:31:11) 下一个
贾兄弟是五斗高才,作曲作文都很厉害,尤其政论文章。我不善于长篇,不太关注大选,随想随写片言阿。。。
:)
关于美国大选:
预计象驴谁执牛耳对于我这个身处美国,而又心怀故土的华人,一般是考虑自己在美国的切身短期利益为主,中期衍生效应为辅。立足点比较实际,当然我不是民粹主义者,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小民,处在目前的历史发展阶段,还是以本族裔的利害为主。

美国政治先驱结合近代西方文化,模仿纪元前罗马共和制度,建立的这种三权分立的民主机制,是美国人的立国之本和国家认同自豪的源头。咱们感同身受。

红蓝的分歧和争斗,对于处在美国的华人,或者扩大一点,少数族裔(主要是亚裔)的影响其实不太大。
红固然保守一点,可是看看西岸,尤其加州的终结者的表现。
蓝似乎很开放,草根支持不等于对华政策的倾向性和对在美国华人的实际效益的提升。
无论奥巴马,还是希拉里,你预测的结果可能是对的,我不知道。
但是,我只是想说,从稍微大一点的历史角度来看,这些都不重要。
从个人角度:来到美国的移民相比很多地方的人,已经很幸运。这里提供的竞争机制和社会生态,已经是目前最好了。
从民族角度:作为华人一分子,提升政治地位,改善社会形象,小需要身体力行,大需要本民族原驻国本身的强大和提高。

军事,政治,经济,宗教,法制。。。表面看是不可分割的国家中兴,世界秩序的关键,其实,基于文化的中西融合才是今后世界政治家博弈的关键。
美国本土的历史短,缺少欧亚大陆五千年历史沉积,文化不只是风花雪月的艺术,而是历史血火浇筑锻造的人类社会不断进化的根本。好在,美国的制度和资源现在可以汲取人才,坚定的法制信仰有很强的自我认识和纠正能力。

人性从来都是相似的,从欧亚大陆起源的东西世界目前居于主导地位的文化和历史,有过很多本质相似的东西。

胡写了30多分钟,没有一点主旨,不好意思。
仔细想了想,就是一句话吧,其实主要是写给自己听得:于己于人于家于国,无论如何,做好手边的事情,关注好身边的人,让该有的有,该无的无。。。。
好了,想起娘子说的,该干什么干什么,一天做好一天的事。。。
:)

眼前有两件事让我耿耿于怀,
开始挣钱了吧? 
最近色戒了吗?

哈哈。。。。
谢谢看我的废话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你的废话,俺觉得自己也成废人了

咦,这废话不废啊!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洁儿,你厉害啊,肺腑直言你简称肺话啊。。。谢谢。
林妹妹,原来实际生活种你喜欢穿短裙?!!哇塞!!震惊。。。:)
尔尔,色在李安那里翻译成lust,教授觉得对吗?
玉郎兄,你太客气啦。。。。
:)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不谢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白娘子说得实在啊.

白公子很有参与意识, 让我想起肯尼迪总统当年对美国民众的呼唤, "重在参与."

谁当选? 不知道. 只希望下届政府多想着点儿美国的穷人吧.

非常同意你说的, "人性从来都是相似的"

至于你的问题, 需要先搞清什么是"色?"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色是色了,也不知道能否"戒",老实地说:不敢过高估计自己~~~
这是我在庄鼻祖那里的留言,放在这里也挺合适的~~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137144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杀.......发.......眼前有一件事让我耿耿于怀,后面来的网亲头发是不是都被我剃光了......

你的肺话还真费还蛮好看的.......xix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