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莓

(2017-05-09 14:41:46) 下一个

 

自从在乡下买了房子就开始在花园里年年种草莓。只希望孩子能吃到一点干净好吃没有那么多肥料农药自然成熟的草莓。

 

可是年年种,年年失败。第一年吃到一点,但是没能越冬。明白了我家的地排水不够好,根烂掉。

 

第二年把土堆高,又因为春夏人常常不在,无人浇水,长得不好。又没拉网,还有鸟吃蜗牛吃。

 

第三年再接再厉,不堆高土,改挖两侧排水渠,还拉了网。但是草莓一个没吃到,鸟网了一只。。。。。一帮子法国人居然开玩笑叫我把鸟给吃了。。。。。好歹有个收成。。。。。

 

最后,我火大了,改种花盆里,放巴黎阳台上和房子前院靠马路的地方。老公一边帮我买草莓苗,一边说这些苗的钱够买不知道多少草莓了。也不知道能吃几颗。

 

花鸟市场的一位黑哥们建议我就有给番茄的肥料,又是有机的,既促进开花又促进结果。结束了这么多年尝试各种肥料的日子。好用的不得了。第一年的草莓就从5月吃到10月底。巴黎的草莓天天吃,周末到了乡下,老公比孩子还积极的端个盆子找草莓去了。自己种的好吃啊,自家草莓开始结了,俩孩子就不肯吃市面上半熟不熟没味道的草莓了。

 

乡下邻居见我就说你家那又大又红的草莓看到我们很嫉妒啊。我们种后院的草莓依旧是颗粒无收。

夏天假期的时候,我家的门房帮我浇水,忘记了两盆,我回来的时候都枯了,赶紧浇了几天水,又重新抽出了绿叶。

入了冬,就不需要再浇水施肥。巴黎的冬天雨水充足,又冷。到今年春天,巴黎的草莓全部安全越冬。乡下的草莓没管理好,只有两株越冬存活。

 

实验成功,开春就在巴黎又添了两盆草莓。这回老公和俩孩子都特别积极的买苗,栽种。

 

草莓第二年之后产量才会突飞猛进。第一年的植株同期和第二年差别巨大。

左边是今年新种的,右边是去年种的。开春之后即剪去枯枝败叶,施肥浇水。温度一回暖便抽叶开花。等到今天最最开头的几个草莓红了。其余无数草莓正陆续生长成熟,再过一阵子便会进入大批成熟期。

我试过好几个品种的草莓,最终还是mara des bois结果期最长,产量最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香炉生紫烟 回复 悄悄话 您真能干!赞!
盆子里面种的,都能大丰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