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和猫

(2009-03-14 16:05:48) 下一个
养猫在前,养女儿在后。女儿出生的时候,猫已经跟我们跟我们3年多了。所以我们一直管猫咪叫姐姐,女儿叫妹妹。

丫头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只要猫一坐在我身上,贴着我肚子,丫头就开始嘭嘭嘭的踢。那时候就知道这两人定有戏唱。

出生前作了很准备,以防止猫咪偷偷睡到宝宝身上引起事故,就差没在摇篮上装个铁丝网。谁知道带着宝宝从医院回家第一天,猫咪正极其好奇的围着丫头转了3圈,头凑过来嗅的时候,睡得喷香的宝宝突然醒过来,哇的一声大哭,吓得猫蹭的一下钻进衣柜。至此以后,白天黑夜只要宝宝一开始哭,猫咪就吓得倒处躲。不要说睡宝宝身上,猫走路看到丫头都是绕道走。

直到5,6个月之后,猫咪总算习惯丫头的哭,感上前去,嗅嗅丫头的手了。

丫头慢慢长大,开始骚扰猫咪,自会爬后就追着猫屁股走。猫在哪里,丫头便会努力的爬过去,开始猫跑得快,跑到半中途犹停下来回望丫头,看丫头哼哧哼哧的爬到面前,再撒腿继续跑。两人就这么练啊练,练到后来丫头在地上爬的录像给我妈看,我妈以为是在快进。。。。。

丫头最喜欢的事情,是乘猫在睡觉的时候,爬过去摸一把。为此,没被猫少抓。久了,就知道下手不能太重。

等到丫头会走了,站在那里,猫翘着尾巴走过,丫头就会抓住猫的尾巴甩。这时候,丫头已经知道猫会发火了,纯粹只是搞恶作剧。怕被猫抓的时候,便会拿我们的手或者捏个玩具去戳猫。

无论猫怎么抓痛丫头,丫头对猫总是怀有深深的感情。丫头开口说的除了爸爸妈妈外的第一个词,是咪咪。那时猫的名字。丫头的第一个bisou,不是给我们的,是给猫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叫她亲我们是不肯的,只肯亲猫。

丫头学会藏猫猫是跟猫学的。猫躲在窗帘后面,丫头走过,猫伸出爪子来一挠,丫头哗的拉开窗帘,猫蹭的跑掉。然后换丫头躲在窗帘后面,猫去扑丫头的脚。有时候丫头蹭蹭蹭的跑过去,猫猛地窜出来,冲到丫头前面,两只前爪在丫头身上轻轻一按,再飞快的跑开,丫头就咯咯咯的笑。丫头不敢赤手空拳地去追猫,总是要拖着我或者老公去壮胆。

很小的时候,丫头就开始喂猫。每天散步回家,丫头打开柜子,端出猫粮,抓给猫,顺便摸猫一把。丫头吃饭的时候,猫就等在旁边舔盘子。渐渐的,丫头开始分食物给猫了。小饼干猫吃一块,自己吃一块。巧克力慕斯是猫的最爱,丫头总看着猫吃完了,就再给她一勺,完了再把盘子给猫舔。久了连猫都知道跟这丫头有好处,丫头一叫:咪咪。猫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了。。。。

丫头大了,开始整天叫着:Non,c\'est moi。(No,It\'s mine)吃饭的时候猫守在边上,丫头就开始用手护着自己的盘子叫non,猫伸头,丫头就用手把猫的鼻子戳回去,猫就伸爪子拉开丫头的手,两人斗一番,丫头还是照样把盘子里头的虾,肉都分给猫。

丫头第一次陪猫咪去打疫苗的时候,猫咪出奇的安静,丫头看到猫被医生抱出来就开始大哭不止,不得已老公带着丫头在门外等。丫头一直哭到我带着猫咪出来,给她看了猫咪还在笼子里,不是被送走,是去看猫咪的医生,丫头才停止哭泣。

如今丫头跟猫在一起,只担心丫头会压到猫,不担心猫会压到丫头了。猫从来不想跟丫头睡在一起,丫头却是极想跟猫睡。丫头赖床的时候,最后的一招就是:把猫扔到丫头床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楚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逗了。。

原来我也养了一只猫,谁说猫不通人性,养狗的人是不会懂养猫的乐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