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眼中的网友(二)

(2007-11-12 11:59:58) 下一个
墨竹坐我对面,所以和我说话最多。墨竹出场的时候,正好是我们在门口跟青铜打完招呼准备进门的时候,匆忙之间,印象只有她那件白色的大衣。等到坐定,才发现,墨竹笑起来的时候象极了我的另一个同学。顿时熟悉感激增。墨竹和我谈得最多的,是妈妈经,以至于我和鱼夫都以为她也有小孩,知道她原来不是个妈妈的时候,我们家鱼夫很是惊讶。很少有人能在生孩子之前会这样跟人讨论孩子,大家都是做了妈妈才知道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可是我们从产后忧郁症说到小孩子的哭闹,从幼儿园说到带孩子,从小孩子生病说到小孩子睡觉,谈得真是意犹未尽。宝宝一直坐在我们身上,象只老鼠一样不停的啃她的面包。

看到青铜写的墨竹,我还是有点微微吃惊的。大约男生看女生和女生看女生的感觉不一样,所以女装设计师多是男人。墨竹明明就是个认真单纯的人,在墨竹那里,说什么跟做什么是绝对一致的,李太太开玩笑说想给孩子吃饺子,墨竹就很认真的跟李太太讲哪里哪里有饺子馆,墨竹说回头给我传餐馆的地址,回头就真的给我传来详细的地址。这世界上实在太多人说话只是随便说说,打打圆场,跟你说有空咱们一起去吃个饭,实际上之后一点声音也没有。墨竹不是。这一点,到青铜那里,不知为何,变成了谨慎客气。

临走的时候,墨竹特意抱了抱小鱼,一边接过去,一边说:赶紧乘最后机会抱一抱。其实我经常带着小鱼在墨竹上班那一带遛,说不定哪天就会碰到哦!

美人坐在李太太和墨竹之间。不用介绍,一眼看到就知道这是美人。青铜介绍的时候说:这是美人。美人电话里自己称呼:我是眼镜蛇。这就是美人的个性。美人的确是个美人,这一点无庸置疑。但是美人的个性是如此的强烈,以至于我常常忽略她的容貌。

美人爱酒。墨竹问美人喝不喝酒的时候,美人一字一字的说:我是酒鬼。我不知道那瓶saumur的红酒是不是美人点的。看到那瓶酒的时候,我有一种冲动。第一次去酒展的时候,两个小时,无数红酒喝过来,味蕾接近于麻木甜腻的时候,一口saumur2002年的红酒下去,那种感觉,就象甘泉浇在干涸的土地上一样的滋润熨帖。我不嗜酒,但我也爱酒。怀孕哺乳,一年多滴酒未沾。看到这瓶saumur,我心里的激动,可想而知。

我喜欢看美人品酒的样子。看她不露声色的拿起酒杯,轻嘬一口,然后放下去,看看侍应生,点头示意。尽管我看过很多人,很多次的重复这样的过程,但是美人给人的感觉,是最独特的。美人不需要说话,整个人就散发着一种复杂迷幻的气质。难怪青铜会引发这么多的联想。

餐桌上的美人,说话简短,语气坚定。常常在你以为她没有注意自己的时候,说出一句自己的观点。你以为她在飘忽游离,却被她一语切中,心里猛然一惊。诚然,美人给人距离感最远,但是给人的震撼也最强烈。鱼夫到现在念念不忘的,是她当年网上那句:奶奶的熊。。。。。(此处省略20字)

马赛坐我旁边,在我们等得有些焦急的出现:小鱼7点半要吃母乳,我实在不能接受餐馆里当众哺乳,决定7点带她回家吃饭。马赛说他半小时之后到,半小时之后,还没见人影。我们开始讨论:马赛同学不会是走过来吧????

马赛一进门,墨竹说:跟想象的有一点不一样。我笑:是不是觉得应该再愤青一点?墨竹笑着点头。马赛的形象跟网上的风格绝对不符合,网上棱角分明,人却是圆实憨厚。只有在开口说话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小马风格。

马赛进门坐下,点菜,开吃,毫不含糊。突然之间,跟我说一了一句:我知道你是谁了?我心照不宣的问:是因为我带着宝宝吗?他说:是。

跟马赛说话,文字里从来不出现答案,点到为止,但彼此都知道真实的含义。这个特点,让网上的马赛屡屡受到攻击,老实说,当初刚来坛子的时候,我也误会过。可见人的第一印象,未必是正确的印象。席间,青铜同学一个劲的绕着弯子追问马赛到底发生了啥事,马赛就回答了一句:你说的是最接近的。迷糊的青铜同学自然是记不起来他说了啥的,倒是我记得,问马赛:是说有好事吗?马赛点头。

跟马赛聊的最少,实在是已经硬撑着等到见他,一会儿就要先走了。我抱起小鱼准备给她穿衣服的时候,小鱼面朝着马赛,马赛顺手就自然的做了个要抱的动作,我会意,把小鱼递给他。马塞是第一个我见到的单身汉敢抱孩子的。其他的单身男性朋友,从来都只敢看,不敢抱这么一团软软的东西。甚至有孩子都十几岁的爸爸,还是不敢抱别人的孩子。

在我们跟大家道别的时候,我听到旁边的马赛在唧唧咕咕的跟小鱼说:我们不要爸爸妈妈了,跟我走,好不好?

衷心祝愿马塞好事连连,相妻教子,happily ever af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