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身边有爱围绕 (3)

(2006-12-24 09:25:38) 下一个
和早产儿看护的专门医生谈完话后,我们才终于认识整件事情的严重性. 好在他谈话的时候我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 马上就生的可能性不大, 但还是非常后怕. 同时也认识到接下来的2-3个月我就得睡在床上保胎, 家里的事得重新安顿一下.
不生病的时候不知道健康的可贵,(就象我们的日本车不撞不知道它的铁皮有多薄).这次我们的生活不得不重新安排, 才知道身边有这么多家人, 朋友, 织成一张密密的网将我们围绕. 平时我们碰不到看不到这张网, 这是家人朋友尊重我们的私人空间. 但一旦我们有困难, 他们会义无反顾地支撑着我们. 
可欣和胡胡从我住院那天就连夜赶来帮忙,他们会一直呆到圣诞节后, 等小刚从中国送EMMA回来才走. 每天都是胡胡做饭,可欣把饭送到我的床头. 舅舅舅妈每天打电话的时候都提醒可欣千万不能让我起床.
JANICE 和 STEVE 星期一晚上就来医院看我, 他们不愿意和我们成为雇佣关系,但非常热心地愿意帮助我们. 自此JANICE天天打电话来问要不要帮忙, 还炖了牛肉汤特意送来.
NCDC 的院长听说EMMA 要回家, 打电话让我们考虑是不是能留下她, 她们会想办法帮我们接送.  我们决定要送EMMA 回去后院长决定不收我们任何费用, 等EMMA 回来后可以立即回DAYCARE上课.
医院里接触的好几个护士都非常关爱, 给我们很多信息, 让我们放心. 治疗的时候轻手轻脚, 尽量让我感觉舒服一些. (SUSAN, CHRIS, SUSI)
小刚公司的同事都非常关心, 帮忙找NANNY, 还给家里送了一大盆圣诞花. CHARLES 找出好几本好书和BOOKONTAPES, 帮我消磨时间.
CHRIS听说我的情况, 一再强调让我不要工作. 并和JP商量好了明年上半年请TEMP, 以便我安心休息. 我在公司已经5年, 可以享受的短期残疾政策是最多26个星期可以享受所有工资及福利待遇, 保留职位. 这就彻底解决的我们任何经济上有可能受到的损失.
上海的家人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能够照顾EMMA 两个月. 哥哥和阿娘会带EMMA去上GYMBOREE的课, 让她有和别的小朋友玩的机会.
周嵘和沙沙将他们在美国的假期缩短1周, 提前回国. 他们希望能够代替小刚去出差, 让小刚早点回到我的身边.
我一直以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而自豪, 有意无意地拒绝朋友家人的关心. 这次出乎计划的意外却让我品尝到被爱的滋味. 给爱你的人机会来介入帮助你的生活也是爱的一种方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