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回忆 (图)

(2007-02-14 13:59:21) 下一个



情人节是什么时候在中国流行起来的? 真记不清了. 90年前? 隐约记得中学的时候同学送过一张自己做的卡: 是用大红卡纸剪成两片心的形状, 但中间不剪断, 折起来正好是一张贺卡的样子. 但这张卡是一个女同学给的, 应该不是情人节的卡片. 情人节刚传进中国的时候(甚至是现在), 其定义都是相对狭窄的, 限于恋人之间的节日. 不象美国这儿, 连女儿的DAYCARE 今天也开情人节PARTY. 凡是爱的人, 不管老师父母朋友, 一律都可以收送VALENTINE 的礼物.

清楚地记得的第一份情人节礼物是在90年以后收到的了. 那是一个心形的储蓄盒. 好象上面还站了一对接吻的塑料小人. 送的人说让我们相聚的每个月都往这爱的银行里投入一枚硬币, 等装满了就把所有的硬币倒出来, 看看我们共渡了多少岁月. 硬币还没有盖住盒子底呢, 恋情就已经告吹, 储蓄盒也不知到哪里去了. 物转星移, 十多年过去了, 送这盒子的人现在居然真的成了老公. 储蓄盒是用不着了, 所有的钱都一块存在银行里呢. 也不用投硬币来计算年月了, 共渡的时光都刻在眉梢眼角的皱纹里, 写在一双儿女的身上了. 感谢苍天, 让我终于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从纯粹金钱角度来说最贵的情人节礼物不是老公, 甚至也不是男朋友送的. 用现在的话来说是ADMIRER送的吧. 在国外名牌刚进中国的九十年代初,那人送的一整套DIOR的化妆品可真是价格不菲. 甚至之后的几年里我带着它去演出的时候,同台的名模歌手都说没见过这么全的套妆. 记得那晚ADMIRER还说订了在高级饭店吃饭,要"虚席以待".  估计这大款ADMIRER 的"虚席"也不用待多久, 自有无数美女愿意相伴. 我还是和当时的男友(现在的老公)一起过的情人节(你当时算不算小歀呢? 估计还不够资格), 错过了"傍大歀"的大好机会.

还有一次不是老公送的情人节礼物是记得的 -- 是送来办公室的99朵玫瑰. 还是90年代呢, 这样的事可不多.办公室的女伴们欣羡了半天. 到了下班的时候,我匀出一半玫瑰要带回家. 虽然不是心上人送的, 可这分情意我还得尊重,也不愿让美丽的鲜花受冷落.上了地铁, 才发现自己犯了大错. 一个单身女孩, 情人节的地铁上, 捧着一大束玫瑰(可沉了)...每个人都从眼角偷偷地打量我, 不知是羡慕我收到的礼物呢, 还是觉得我大有"女追男"的勇气. 

自从正式下嫁老公, 情人节可就"每况愈下"了, 典型的夫妻之间"羊毛出在羊身上"心理, 当然也因为老公实在没什么好想法, 每年就是一小瓶花加一盒美国人的巨甜的巧克力.经我屡次抱怨, 老公终于有进步了. 今天花店送来一瓶大大的插花, 十二朵玫瑰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娇艳. 窗外正是皑皑白雪铺地, 晴空万里无云,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玫瑰上, 室内春意浓浓. 老公还在中国出差呢, 说回来时还有一件礼物要给我. 是什么呢? 只愿不是巧克力. 老公, 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