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EALITY SINKS IN(2)

(2006-12-24 08:51:24) 下一个
我在医院的情况渐渐稳定下来, 但辛苦了老公, 可怜了我们的小宝.  星期天下午4点左右小刚才去LANIDA 家把EMMA接回来. EMMA 吃了好多东西, 玩得很开心. 他们两人一起去买了点东西来医院吃. 小宝那天就只能吃超市买的土豆色拉什么的. 小孩在医院时间长了也不好, 呆了一会儿小刚就带小宝回去洗澡睡觉了. 
我虽然当时宫缩还没止住, 但也还没彻底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人也没啥难受, 就躺在床上打电话. 这种情况下先不敢告诉家里, 给可欣先打电话. 好在他们放假了,听到消息就决定立即出发当晚就来帮我们的忙. 这先让我们心里一快大石头放下了. 
可欣和胡胡半夜左右赶到我们家, 告诉了他们怎么监听小宝房间的动静, 安顿睡下, 小刚就回医院来陪我. 晚上当然也没怎么睡好, 护士一会儿来打针, 一会儿吃药, 一会儿监测宫缩和宝宝心跳...到星期一早上我的情况差不多全部稳定下来了, 每小时宫缩不到6次, 而且还在越变越少.   但护士说我这情况就算这次稳定下来, 基本上也是要从此卧床休息.  所以我们还得商量如何找人来照顾我之类的事宜.  星期一一早6点多, 小刚匆匆忙忙赶回家给EMMA起床, 送去DAYCARE.  我们试探着问JANICE 能不能在以后的两个月里全职来照顾我.  我连上电脑和我的BLACKBERRY, 开始安顿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该取消的会议得取消, 该通知到的人得通知到. 
星期一中午左右MEMORIAL 早产儿特别看护室的医生来跟我们谈话. 是一个中年的黑人医生, 说在这儿已经14年了, 很和蔼的样子.  但他手里拿的统计数据却象是恶魔一般, 至今想起来我还后怕.  24周出生的婴儿成活率是70% 左右, 但成活的婴儿中有25%左右会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如弱智, 耳聋, 眼瞎等等... 最让我们震撼的是医生说在治疗过程中, 如果医生感到把握不大, 就会同父母商量是否中断给孩子的治疗听天由命.  我和小刚面面相觑, 这时候才感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辈子会有可能面临这样的决定. 一个母亲怎么可能决定中止努力呢? 哪怕只是万分之一的成功可能?  但如果不当断则断, 我们又如何面对孩子可能终生残疾的事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