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d has his plan and we keep praying (1)

(2006-12-17 17:59:01) 下一个
There is no absolute thing in the world -- the lesson learned today, in a hard way.  I know it is not time to feel being slapped in the face because that is not what is important, but I do want to slap myself in the face for being so careless and showing off my super woman power in this pregnancy.  Now it is coming back at me.
Dad and Mom and Yuxin (with Jiujiu, Jiuma and Xuanxuan) flew back to China on Dec 14th, leaving Yugang Emma and myself.  Things went great for that Thursday, and friday (I worked and Emma went to day care).  We even went to the mall and had dinner there Friday evening.  (以上是在医院写的, 当时没有中文).
星期六一早我就开始清洁工作. 这段时间家里客人多, 被子床单都要洗. 妈妈走的时候就让我不要一下子全部做完, 怕太累了. 但我的个性是一旦开始一定要完成, 看到家里东西铺得乱七八糟我的手是怎么也停不下来的. 于是洗了四批衣服, 间隙中还打扫房间, 一整天基本上都是站着. 忙的时候不觉得累, 到了晚上给小宝收拾房间的时候 就觉得肚子沉沉的往下坠的感觉, 要用手拖一下才觉得舒服些. 好不容易安顿了小宝入睡, 我们也躺到床上. 睡到半夜左右, 就觉得下腹有点疼, 不厉害, 还睡得着, 但变换位置也没有用. 我开始以为是头疼引起的, 也没太在意. 但几个小时一直不见好, 加上星期五例行检查时护士给了一张关于早产症状的宣传, 其中有一个表现就是下腹疼. 挨到早晨6点多, 我就起来翻书看早产的症状, 又吃了头疼药. 心里一直有怀疑, 但没认真想过这可能真的是早产.
8点左右小宝起来了, 我却还是不舒服, 睡在床上. 头疼药起作用了, 连肚子疼也基本消失的, 但很明显的是可以感到肚子一紧一紧的. 是宫缩. 9点左右给医生打电话, 让马上去医院确认是否真的是宫缩.  我们急急忙忙把小宝交到LANIDA 家, 就直奔MEMORIAL.  护士立即给接上监测仪器, 不一会就确认是有宫缩, 还挺频繁, 好在还不是很有规律. 住院小医生来检查给打了一针. 过了大约1个多小时, 宫缩还不停. DR. MCGREGOR 来检查了一下说是CERVIX 已经软了, 又给打针. 又是大约1个小时过去, 宫缩仍然不停, 还有每小时10 多次. 到了下午2点左右, 医生说要收我住院了. 这倒有点出乎意料. 
转进病房就开始给我用静脉点滴镁. 这通常是很有用的疗法, 但在我身上也不起作用. 还好, 我也没有特别严重的反应. 护士说有的人反应会非常重, 可难受了. 宫缩仍持续在每小时10多次. 接下来是用NEWBAN, 稍微有点用, 宫缩降到每小时9次. 这时候可能医生也有点紧张了. 他们的最低目标是稳定我的状况, 尽量拖时间, 可以给我打两针STEROID. 这是在婴儿一旦过早出生, 肺还没有发育成熟的情况下提高独立呼吸能力的. 通常两针之间隔24小时, 然后再有48个小时让药充分起效是最理想的. 我的宫缩迟迟止不住, 可能医生怕等不及, 就每隔12个小时给我打STEROID.  第一针是下午2点多就打了, 到半夜2点多又打一针. 好在在这之前医生又给用了两种口服药, 倒是有效, 宫缩渐渐停下了.  到周一早上情况就基本稳定下来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