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一段十五年的情 (13)

(2007-06-04 04:36:30) 下一个

就在我以为我们从此可以平平稳稳发展下去的时候,有一次我打电话约洁见面,她说没空,我说那安排另外的时间吧,她就说以后都不会有空,我没怎么再追问下去,心里觉得很堵,有点被玩弄的感觉,想想我那么爱她,却被当作儿戏,又爱又恨之下,我写了一封长信给洁,说了自己的感受和给她的忠告,其中有一句我写到:“今天你玩别人,明天说不定你会给别人玩,你是女人,吃亏的可能还是你,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我已经有过以往的经验,象她这样一个感情象浮萍的人是随时可以变的,你要慢慢给时间她去碰、去试,谁对她好最后会有结论。

在往后的那几个月,我尽量收藏失意的心情埋头工作,也没找别的女人,只想自己静静的过一段时间,夜深人静里,收音机Lional Richie磁性的嗓音唱着哀怨的‘Hello’好像在代我倾诉着愁肠,

I have been alone with you inside my mind,

and in my dreams I kiss your lips a thousand time

、、、、、

and I wonder where you are,

and I wonder what you do,

are you somewhere feeling lonely

or is someone loving you

、、、、、

每当听到这首歌,心里就想起洁,脑海里浮现她的身影,两次的反复,她给我留下的创伤太深,可是我觉得苦和甜之间,甜的成分比苦多,爱上一个人,不是甘苦都要接受吗?

失落的日子总是觉得很长,然而什么苦日子都总有尽头的一天。 在90年的春天,为了摆脱失恋的烦恼,还有为了自己更美好的前途,我毅然辞退了工作,办好了出国再进修的手续,准备开始人生的另一页。

就在还有一个月就要出国的时候,洁突然又打了电话给我,当我告知她我已经办好了出国的手续的时候,她显得很惊讶,她就是这样,每次分别之后打电话来就象以前没有发生过什么事一般。她说想在我走之前来看看我,我说好的,我也希望走之前能再和她会一次面。

过了几天之后的周末,她如约坐班车来到,那时候我已经退了公司的宿舍,自己在宾馆租了一个房间等出国。我在长途汽车站接到洁,她还是显得很有神采,见了面后我们稍稍有些不习惯之后,很快在轻松的交谈之中解除了心里的不自然。我也没细问她这次离开我的原因,因为我已经了解她的个性,反正到最后她不是还回到我的身边吗?这就够了,我不要一生一世的承诺,只要能和她在一起。

我带她去南海酒店吃西餐,晚霞中的海湾,点点鳞光显得更美丽,对面的东方之珠隐约可见。洁说想不到我们是这样的结局,我说我要不是发生这样的事也不会下了决心出国的。她说那么你是不是应该感激我,我苦笑着说,我还是爱你,但我宁愿不感激你。她说你爱我,如果我现在叫你不要走你会答应吗。我摇了摇头说:一切都晚了。

吃完西餐我们就趁着月色漫步在海滨路上,我轻轻地抱着她的肩,象两个老朋友似的笑谈着我们以前的事情,是的,到这种地步,我们可能做好朋友比做恋人更适合。

到了第二天下午她要回广州了,我们分别之前又疯狂地做了一次,我珍惜地吻遍了洁的全身,我要把这牢牢印在脑海里陪我远走他乡,她送了一个系有心形Love的小毛狗给我做纪念,透明的包装盒里浓浓的Poison香味,她知道我喜欢什么。要分别的时候我抱着她第一次留下了眼泪,目送她上了班车,挥挥手把爱与恨都留在这块土地上。然后我回到还留着Poison香味的房间准备我远渡重洋的行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