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饭后闲聊: 我最喜欢的5部电影

(2012-06-03 17:27:11) 下一个
有朋自远方来。 席间聊到人的理性和感性,于老弟说那 philip 你把你最喜欢的5部影片说出来,我们来看看感理的程度如何。 从没想过要列举5部影片,觉得这不太可能,喜欢的好片子真是太多,如何列的出来。 饭桌上美味间,权当助兴。 略一考量,这是我列的5部。 (不分先后)

第一:The Godfather (1972) -- 教父。 尤其是前两部。 犹如我最喜欢的《天龙八部》一样,人生百味,皆含于此。 爱恨情仇,家族荣耀,忠贞与背叛权欲与承担,都在堪称史诗般的巨作中一力呈现。

第二: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 肖申克的救赎. 从男人的角度来看,谁不被Andy 这样一个聪慧忍耐热心热爱生活(宁愿被罚黑牢,也要让整个监狱都听到歌剧的美妙声音),机智而坚持。 可以这么说,如果我是一个女人,那所找的伴侣,就以Andy 为蓝本。

第三: Doctor Zhivago (1965) -- 日瓦戈医生. 第一次看是在上海晚间翘了英文补习班而去看的,印象极其深刻。 原著小说获得了1958年诺贝尔文学奖,而本片则获得了1965年奥斯卡五项大奖,成为电影史上不可磨灭的经典。 那时期的俄罗斯经历的社会动荡和变革,我们后来也经历了,在大动荡时期,个人的命运不再能够掌握。 男女主人公坚定地保持着自己独立的人格,他们和整个社会格格不入,浓郁的悲剧色彩成就了故事的美,纯洁人性的永恒的美。 那晚看完后,骑自行车回家,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到家门口,见到爷爷等在弄堂口,这个场景深深地印在了心里。

第四:Lost in Translation (2003) -- 迷失东京。 我知道这是一个最受争议的选择。 但我确实非常喜欢。 现代大都市中,萍水相逢的男女,在地球的陌生国度一起度过了5天。 彼此都有好感,然而社么都没发生,就像熟识的老朋友般信任一个陌生人。 因为觉得对方是能懂得自己的那个人。 多年以后,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曾经贴着耳旁私语的话,那是一种美好的记忆,永远柔柔的在心头荡漾。

第五: Star Wars (1977) -- 星球大战. 自己也有些奇怪我脱口而出这个系列。 好友王伟的解释很好的作了注解。 我们从男孩到青少年到长大的过程,这个系列是陪伴我们成长的影片。 当然要选。 就这么简单。

说完后,于潇的总结,既理性又感性,好! 这顿饭我吃的好尽兴。 下回社么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