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爱,你却不那么可爱了

(2011-02-12 12:27:43) 下一个

周末去捧场,好朋友在当地华人新春晚会表演相声。 开车1小时,到了发现全是托家带口的。 上演节目除了朋友的相声,大半不是大妈就是小朋友的节目。 我心怀敬意,于她们的勇气,精神可嘉。 相对而言,节目质量就不那么重要了。 恍惚间,有曾经的专业歌手上台演唱《我爱你,中国》。 曾经每每听来,都心潮起伏,心跳加速。 但这次,我没有。 忽然间发现这个故国家园,我想爱,却猛然发觉曾经的她现在已不那么可爱了。 当老人跌倒没人敢去搀扶,当小孩调侃送花要送“没钱花,随便花”,当神州处处巧设景点以便收门票,当理想被欲望掩盖,当真情纯真被哗众取宠,包装煽情替代。 可爱之处又在哪儿呢? 在西藏,在四川,在新疆,在偏远之地,我还能见到朴实和平和。 

思绪飘远,耳旁掌声已经响起。 At end of the day, what matters is what you care. 虽然她现在不那么可爱,可还是会在心中荡起涟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