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迷失东京》观感

(2008-06-18 23:56:22) 下一个

深夜寂寞,又看了一遍 Bill Murray, Scarlett Johansson 的《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 这是一部深深打动我的电影,我甚至不知道如何落笔去写下那种感受。周日从巴塞罗那回圣荷西,芝加哥机场转机的5小时,让我有机会静下心来,写下一直想写的东西。

东京寂寞的夜空下,Bob和Charlotte 两个寂寞的美国人在hyatt的酒吧里相遇。他俩各自在生活中被碰撞的了无生气,Bob对生活产生了厌倦,Charlotte则是对生活有一种百无聊赖的感觉。两颗同样孤寂的心,在东京陌生的城市里彼此慰籍。 两人对这次邂逅的期盼,尽管最后什么都没发生,但是两人都从几天的相处中又重新找到了对生活的信念。

生活中,有没有过与陌生的异性刹那间眼神的相对,或彼此间的微笑点头。那冥冥中隐藏着的无限的可能性让这世界充满了憧憬。

人生总会经历那样的迷失时分,也会有男女主人公那般美妙的邂逅,都不能永恒,却会对生命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

难忘影片中Charlotte坐在宾馆窗台上看着窗外东京的万家灯火,那种寂寞的感触让我难以忘怀。 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这样的感受吧? 现代人灵魂深处的失落,被这部影片轻轻触动心灵中最柔软脆弱的部分,牵引出的那种孤寂与伤感……


不由想起了徐志摩的小诗《偶然》,

我是天空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失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若干年后,再想起那次邂逅,已成了人生中的一道美丽风景。

Theme from the mov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