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世外桃源 2010

(2010-05-29 13:04:19) 下一个


睡眠总是不好。

睁眼时,LG已经出去打高尔夫了。穿上衣服,跟正要去医院做义工的女儿打招呼,然后便转到后院去。

把韭菜重新种到地里。又给黄瓜搭上架子。之后,站定做深呼吸。茉莉花隐隐的花香钻进鼻息,一天很幸运的开始。

我是喜欢种植花草的,大概这种习惯缘于母亲。但何时加了种菜的爱好,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再年轻几岁时,对种菜不但毫无兴趣,且是有些蔑视的。想想这些东西到菜市场买来花费不多,何必如此辛苦。当人们把物质金钱以外的考虑抛开,来算计得失时,很多事情便显得十分滑稽了。

开始做起年轻时不屑的事情,是不是老了?我只知道当我种植这些花草、植物,细心浇水扶植时,一切纷繁杂绪都远去了,只剩下宁静……

葡萄架上的鸟窝里,叽叽喳喳的鸟鸣不断。抬眼望去,几只幼鸽正在抢鸽妈妈嘴里的虫子。自己微笑了一下。这个葡萄架留了7年,只因为这个窝。葡萄每年都长得茂密,果实累累,却从来吃不到嘴里。刚要成熟时,一夜之间,鸟和松鼠就会把它吃得净光。有一次居然看到一种嘴巴尖尖的庞然大物爬在上面,眼睛在夜里发出森阴的光盯着你……

母亲说让鸟儿果腹,也是一大慈悲。我虽然并不信佛,但我深信给予和获得之间需要一种平衡。

最近工作上有些吃力。我喜欢工作上的挑战,却不喜欢那种无序状态。忽东忽西,异想天开的领导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更讨厌不懂装懂、思维跳跃的人。前面三个人都因为无所适从而选择离开,我又凭什么觉得自己就比前面的人出色呢!

十字路口上的彷徨,我躲在旁边的菜地里整理思绪,等待新的转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