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 男 2009

(2009-09-22 21:37:26) 下一个


似乎是一个车站,楼下一列队伍排队检票。队伍中站着我和父亲。买到票,却四处寻不到曾在大厅里玩耍的弟弟。焦急中,弟弟最后找到了,我却急醒了……

这个梦很清晰,本身就很不寻常。因为我很少做梦,或很少能记起来。睁眼看向床头的闹钟才5:45am。回味梦中的情节,更感蹊跷。我跟父亲都是现在的年纪,而弟弟却是几岁的孩子。

这肯定跟昨天姐姐的谈话内容有关。

小我7岁的弟弟一直被姐姐们笑称为‘长男’。可就是这个年幼的‘长男’在父亲的病榻前整整守了8天,陪伴父亲走过了人世最后的日子。 父亲去后,他更是一丝不苟地承担起长男的职责。一年中总会把母亲接去海边自己的居所住上一段,对姐姐的事情也总是力挺并给与支持……

今年,母亲决定长住那里。虽然很放心,却感到有点失落。一直是把母亲的家当成自己的家的,毕竟那里有自己生活过的痕迹。母亲还留着我两岁时戴过的一顶漂亮的毛皮帽……。每次回家,我都会把这些东西翻出来把玩的。

跟姐姐说起,姐姐说母亲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娘家。真的是那样吗!我还可以赖在床上,等母亲喊我吃早餐吗?那份待在自己家的随意恐怕是不会有了。弟弟家毕竟还是弟弟家。如果哪天母亲也去了,我是不是就会彻底失去回家的愿望?我的担心被姐姐一笑置之。姐姐只大我三岁,却似乎年长我很多。
 
都说家中最小的孩子会粘母亲,我却是最被母亲疼也比较粘的一个。姐姐生气时也会说母亲偏心,也只是说说而已。小时候,每当母亲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我们时,她自己恨不得做我们的母亲。:)

这个梦说明什么?潜意识里我是不是还在担心弟弟年少,不能担当‘长子’的重任?

快到中秋了,有点想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