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 · 雨 2009

(2009-02-27 09:54:30) 下一个


                           




清晨:

 

 

 

 


早上起来便雷声大作,下雨了!
 

 

春雨给人的感觉毕竟不同,没有惆怅,只有欢欣……。开车时,那湿润的气息从窗缝中挤进来,柔柔地凝聚在你的脸,立刻就有了想象——婴儿般的细腻。 

 

清汤挂面,最适合裸触这春意。无视别人的眼光,蹒跚而行,只为自己的感受。怪异地,也痛快淋漓地享受着只存在于天我间的秘密……

 

 

 


白昼:

 

 

 


同事说,她离开时,两个幼小的孩子在哭。我的眼眶又湿润起来。想起小女儿两岁半时那撕心裂肺的哭……
 

 

我把她抱到幼儿园,不敢回头。那是一个晴天,而我的心雨却淌成了河。如果倒回去,我还会那样做吗?哦,不会,我绝不会为了所谓的事业,而放弃她的依恋。 

 

年轻时,放不下的是事业。回过头再看,事业一文不值。

 

 

 


晚宴:

 

 

 


文,跟
LG同级,却满头白发。不知岁月怎样虐待了他,那种沧桑真的会唤起女人的怜悯,似乎你的手能如风一样拂去表面的灰白,让黝黑重现……。 

 

这真是一个危险的念头。 

 

那个让男人心碎的女人,当初与我同校同级,我居然连她的名字都不曾耳闻。应该是有不凡的脸,不凡的性格吧。缘结缘尽,皆为天意,又何必痛彻心扉,白了颜发! 

 

外面雷声轰鸣,室内却欢声笑语。谈起共同的校园,居然就有那么多的话题。都说磨难会强壮心志,如果不催人苍老,‘磨难’该是一个怎样受欢迎的词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