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养的孩子难教育

(2013-02-28 04:49:07) 下一个

自从1992年中国实行《收养法》以来,美国人就是领养中国孩子的主力军。据说,被领养的大部分孩子都是女孩子。还有不少美国家庭,领养多个中国孩子。

许多美国夫妇,他们爱孩子心切,无论从中国孤儿院里收养到的孩子是否残疾,他们都能接受,这种博爱的胸襟,足以让大多数中国人和孩子的中国父母羞愧难当。

话说我一西人朋友,他们俩口子都是高知高薪一族,但婚姻已经十年还没有生养。女方听说能在中国领养小孩,自然是好心的我告诉她的,因而她想试一试。

随即,他们俩口子请求我们帮忙。我们特意去中国领事馆打听领养手续,他们也从网上下载了许多表格填写,好在全过程都是英文,要是中文的话,他们准抓瞎。

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领养到了一个女孩,而且是身体各方面都健全的孩子。看看,他们的运气真不错,当时孩子不到一岁,还不会说话。女朋友跟我说,有了孩子,他们俩的生活都变了,整天忙得不易乐乎。

转眼间,孩子渐渐大了,她发现父母跟自己长的不一样,小姑娘心里有了想法。女朋友开始跟我诉苦说,孩子刚开始问这问那,他们都如实告知,可后来孩子越来越不听话了。

动不动小姑娘就向我女朋友大叫:“不用你管,你又不是我妈妈。”每每听见这种叫声,我女朋友都非常难过。说真的,有时搞得他们俩个人都没有办法。看见对小姑娘的教育越来越难,我都替他们捏把汗。

由于我女朋友坚持送小姑娘去学中文,使得小姑娘能听懂许多中国话,但她不会说,看看这位西人妈妈,真是煞费苦心。难怪人们都说,领养的孩子难教育。

我曾经跟小姑娘谈过话,告诉她你非常幸运,有这么好的养父母,他们带你走出中国,给你一个温暖的家,让你吃饱穿暖,还让你成为了海一代。否则,现在你还在中国孤儿院里过着没人疼爱的生活呢!

小姑娘的言行从此有所改观,因为我告诉她,弃婴就是被母亲或者父亲抛弃的孩子,以后你想找他们都很困难。中国实在是太大了,人海茫茫,你去哪里找呢?中国孤儿院里没有你父母的任何资料。

她问我为什么自己的父母会不要她,我说原因很多,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我很肯定地告诉小姑娘,你的养父母都非常爱你,因此你要珍惜这个缘分,希望你能尊敬并爱戴现在的养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活着的意义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否亲生孩子,养育过程中都要多讲授一些人生道理,不能过多宠爱。文中养女被宠得过于自我为中心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领养的孩子要特别爱护么.你的美国朋友教子有方.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养父母把她惯坏了。我的美国朋友也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孩,现在7年级了,品学兼优,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