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慢慢写博人生路

(2016-07-04 05:48:01) 下一个

新认识的宝妈,她说在文学城里打酱油多年,终于开了一个自己的小花园即博客.其实我也差不多是这样的, 先在文学城里串门子, 看得多了, 就忍不住想说出自己的看法与想法, 最后实在忍不住了, 就开了自己的博客.

刚开始基本上是转载别人的好文,慢慢才试着写一点自己的文章.没想到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来文学城已经十载。回想十年写博艰辛路,细看自己博客倍有成就感.

来说一下自己的网名吧, 我把博客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孩子来养. 俗话说,  孩子起个贱名(比如, 狗蛋, 羊屎蛋什么的)好养活, 因此, 我给自己的博客起了个“大臭臭“的网名.

没想到它竟然触动了不少人的视觉神经, 把一个普普通通的网名, 看成了十恶不赦的坏东东. 每次看见网友对我的网名倍加打击与排斥, 我写博的热情就减少了许多, 心情也变得异常沉重.

按理说, 起什么样的博客名字, 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和权利. 观众看的应该是博文, 而不应该太注重一个小小的网名吧.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个网名为什么不被大家接受? 难道网名起的是香菜,此博客就一定香了吗?!

记得莫言说过一句话“ 人一上网就变得厚颜无耻、胆大包天“. 有少数人造访别人的博客, 是去骂人的,或是去找人吵架的, 这些人像吃错了药一样, 用非常恶毒的语言攻击博主, 对此我深受其害.

应该说我已经非常大度了,不想跟这种人纠缠, 更不愿意跟他们对骂. 通常我会直接把这种人的留言拴去, 并且不让再来访. 不要以为在网络上骂人会很爽, 不学会尊重别人, 结果是连打酱油的资格都会没有的.

在此做一点说明, 因有些看客特别不喜欢我的网名,为此我咨询过文学城的网管朋友,希望能修改一下我的博客名字.可惜,得到的回答是==不能改. 所以,敬请来访者,大人有大量,不要太多的计较我的网名,多谢了!

我要感谢大多数网络朋友们,是你们的来访及赞美的留言,让我有继续写博的热情与干劲.当然, 我是非常欢迎对错误提出指正的朋友, 更欢迎友好及有意义的互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悄悄来访过, 才知道网名不能改。我想即使改了, 将来我再写我的兰花, 别人还是会认出我来的。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欢迎你再次来访及留言.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的博文写得好,让我忍不住点赞一下.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祝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来访及留言.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眼狗眼' 的评论 : 请说一下为什么在"私房小菜"里我倍受打击?本人理解---只因网名.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感谢你经常来捧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非常谢谢你这个好朋友对我博客的关注.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我孩子小的时候也常开玩笑叫过呢.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非常感激您的大度.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哈,你的网名让我记起了我们曾经有过对话,高兴,我这成功培养瞬间记忆的人居然想起了你,真高兴。
祝愿夏天安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洋葱妹妹一样,经常这样叫我儿子。

我第一次写博客,你是第一个留言的。只是我当时发了文,就好久没有看,后来也不知道看留言,回留言。

我们家乡也有起个贱名好养活的说法,所以很多小孩子的小名都是狗狗什么的叫。

祝夏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十年,祝贺一下。
是不能改的。比我的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开始看到你的博名觉得很特殊的,猜想是有什么故事的。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在别的坛子好像没人说,在私房小菜看到。也不是没有原因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网名多有特色,不像我的,啥含义都木有,看了谁也记不住。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特别喜欢你的网名,可以感觉到姐姐的实在,实诚,不哗众取宠。你的文章我全读过,以前没有注册,所以没有留言。做你自己,最好!爱你人一直爱你。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上来就看到点名。开心呀,谢谢姐姐。我是认识你,很多年了呀!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在乎你的网名,孩子小时,我会偶尔这么。。。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不在乎你的网名,说臭就臭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