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挣钱为非洲孩子们

(2012-08-20 11:16:55) 下一个

在我女儿的学校里,每年有一天,一般是在六月份,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挣钱,去支援非洲穷孩子,让那些非洲孩子们也能上得了学。

今年又到了这一天,我女儿和她班里一位很要好的女朋友约定,一起去彼此的邻居家们问一问,有没有家务活需要她们干,并说明挣来的钱,是去支援非洲孩子们上学。

隔天,女儿就私下问我,要是她俩为我干家务活,比如:扫院子、吸尘、擦玻璃等,我能给她们多少钱?我说:“不知道你们需要多少时间,不过我会按小时付钱的。”女儿听了很满意。

于是,俩个孩子一大早,大概8点多钟就开始劳动了。她们先在我家劳动,把我家的前后院子都扫了一遍,又把家里上上下下每个房间都吸了尘。女儿看了看窗玻璃说不脏,结果,不到一小时就完工了,我付了双倍工钱,目的在于鼓励她们。

接下来,她们俩去了女朋友家。先在她家做了一些打扫,然后,她们就去邻居家问,幸运的是,她们得到了不少活干。傍晚,女儿回来告诉我,她们为好几家邻居拔杂草,扫院子,整理车库,溜小狗等等。最后,她们俩一起挣了100多块钱(外币)。

说真的,不仅女儿高兴,连我都跟着高兴,她们班的老师更高兴,因为她俩为班级贡献最大,为此特别在班里表扬了她们俩个。要知道,那天她们俩个干了差不多有八个多小时的活呢,除去中间吃饭和休息。

当看见她俩认认真真干活的样子,我的确是喜在脸上,痛在心里。其实,平时我女儿在家什么事都不干,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可是,为了非洲孩子们也能上学,她们真是舍得出力出汗,不怕脏不怕累,俩个人携手把钱挣到了手。

孩子学校的这个活动,我认为非常好,它教育孩子们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挣钱,而不是简单地向家长要,再交给老师就算完成任务了,听女儿说,她们班里还真有这样的家长。

话说回来,孩子们挣来的这些钱交给学校,能不能真正帮到非洲孩子们,我们家长心里都在打鼓。曾经有家长问老师,这些钱真的是用来支援非洲孩子上学用的吗?老师说,有专门的机构做这些事,相信孩子们的努力不会付诸东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