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里胡思乱想

(2012-05-15 05:56:57) 下一个
        
 

  自从孩子们进幼儿园上学以来,每年母亲节,我都能收到不同的礼物,有孩子们精心用手工做的东东。

  有老公送的鲜花。通常老公是花钱买鲜花,而且,花束是越来越小。由此可以看出,人不仅有审美疲劳,还有送礼物疲劳呢,哈哈。

  其实,我很知足,并且,非常珍惜如今的日子。看看,圣诞节有礼物,生日有礼物,母亲节还有礼物,有时会有收礼物都收到手软的感觉。

  仔细想想,老公真的比我父母都疼爱我。以前,我很少收到过礼物,至少春节从来没有收到过父母给的“压岁钱”。

  只记得过生日,我有新衣服穿,尽管那是绿色军装,当时的流行色,但衬衣是花色的,非常好看,它是我母亲出差特意在上海买的。

  还清楚的记得,父母因为革命工作,把我寄养在别人家里近一年。由于没有户口,我不能去学校上学,成天跟一个有残疾的八十多岁老太太在一起生活。就在那个时候,我学会了发面,蒸馒头,还学会了包饺子。

  老太太跟我父母说,是她照顾我,其实,是我照顾她,因为她身体有残疾,行动不方便。老太太家里的卫生都是我来做,老太太出门都要我搀扶着走路。为此,父母还要为我的住宿吃饭交钱给她,我看在眼里,不平在心里。

  父亲去东北出差,路过来老太太家看我。很巧,正逢我生日,看见那么热的天气,我还穿着长裤,随即带我去了商店,让我自己挑选一条裙子,这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后来,一旦知道父亲要走,我哭得像个泪人。

  说真的,我饱尝了寄人篱下的生活,非常不愿意看别人眼色行事。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孩子,我没有让别人包括自己父母带的缘故。

  以前我有一个女友,为了出去工作,把刚满一岁的女儿,寄托在一个老外(女)家里,结果,孩子慢慢的不愿意听父母的话,尤其不听妈妈的话,动不动就大发脾气,又哭又闹。

  比较一下自己的孩子,女儿小的时候,成天乐哈哈的,不记得她有生气的时候。她经常对我说:“妈妈,今天我好高兴。”

  要是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也会告诉我:“妈妈,今天我在幼儿园里大哭了呢。”随即我会及时问一下原因,然后再安慰她就好了。

  今天一大早,我跟父母视屏(Skype)通话,向母亲祝贺“母亲节快乐”,因为没有礼物给母亲,所以只能说一些祝福的话,没想到母亲那边一直在说“谢谢”,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女儿说,外婆好客气哦;儿子说,一点都不像家里人,那有说“谢谢”说个没完?我和老公都笑了,哎,这俩个小香蕉,他们跟我们都有代沟,更何况跟外公外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