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简单健康好吃的疙瘩汤

(2012-03-23 07:21:26) 下一个

  说起疙瘩汤,让我想起小时候,爸爸经常做的面疙瘩汤。

  曾经多次说过,我爸爸最喜欢做吃的。在北京工作,就学北京人做包子做饺子;出差四川,就跟四川人学吃麻辣东西,学做麻辣兔丁;去东北出差,就学回来粉条炖猪肉。

  至于疙瘩汤,爸爸是在什么地方学的,我还真不知道。只记得有一天,我们全家人饥肠噜噜地回家,妈妈说下点面条吃,不用太麻烦,可是爸爸不同意,他二话没说就立即上手做吃的。

  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又累又饿,躺在床上都快睡着了。突然,被一阵香味熏得精神为之一抖擞,便翻身下床走进厨房,想看看爸爸究竟在做什么好吃的东东,结果,我看到了一锅香喷喷的疙瘩汤。

  “好香啊”我不由地赞美道,爸爸笑迎迎地抬起头对我说:“面疙瘩汤很快就好了。”我则好奇地问:“疙瘩汤里都有些什么?”爸爸回答说:“有鸡蛋、青菜、肉丝、面疙瘩,还有香油。”

  哦,怪不得这么香呢!我问爸爸疙瘩汤是怎么做的,爸爸说:“先将肉丝和青菜炒熟,装盘待用。再往锅里加水,估计好几碗的量,烧水的同时,把面粉调成粘稠状,等水开后,用勺子把面糊舀进开水里,待面疙瘩全部漂起来,把炒好的菜加入一起煮,再加入一个打散的鸡蛋,不要忘了放盐,最后淋上香油,起锅即可吃。”

  从此,疙瘩汤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一天,和孩子们聊天时,无意中说到了疙瘩汤,我就把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和感受,讲给孩子们听,他们很是兴奋。后来,在他们的强烈要求下,我试着做了一锅超健康好吃的面疙瘩汤。

  用料:西红柿5个(因有点小,要是大的,只需三个),鸡蛋,面粉,盐,香油

  做法:先将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小块,用油炒一下,装盘待用。锅里放上量好的水,烧水的同时,把面粉用水调成糊状,等水开后,拿勺把面糊放入开水里,煮到面疙瘩全部浮起,加入炒好的西红柿,再加一个打散的鸡蛋,淋上香油,千万不要忘记放盐,否则会很不好吃。

  结果,孩子们吃了一碗又一碗,他们大声地夸奖我做的好吃,希望我能经常为他们做疙瘩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