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拥有取决于眼光

(2012-03-20 13:02:34) 下一个

    天使问上帝:一个人想拥有财富多少、地位高低、寿命多长……取决于什么?”
  上帝回答说:我赋予你一样魔法,你到人世间去体会吧!”
  于是,天使来到了人世间。她首先看到一棵大树下,坐着贫困交加的一家三口人。小男孩对母亲说:妈妈,我饿了。母亲含着泪说:孩子,除了爱,我一无所有。这一幕令天使难以忍受。
  天使降身在这位母亲旁边,说道:我是天使,我想满足你的任何愿望,不过只能一个。

         这位母亲睁大眼睛,惊喜得合不拢嘴,她毫不犹豫地说:我儿子快饿死了,现在我最想要的是馅饼。天使啊,请赐给我满满一竹篓馅饼吧” !

         馅饼来了天使话音刚落,一竹篓馅饼出现在他们面前。饥肠辘辘的孩子立刻扑到竹篓上,猛吃起来。
  原本躺在树下睡觉的男主人闻到馅饼香味后醒过来,当听说刚才的那一幕后,这位男主人立刻火冒三丈,冲着妻子吼道:你这女人真蠢!这些馅饼,在我们吃掉一半前就会发霉。一个人只能得到天使的一次恩惠,你却把大好良机浪费在馅饼上了!”
  天使是善良的化身,看见这两口人闹别扭,便感觉很难过,当即出面调解。天使对男主人说:我也给你一个机会,不过只能是一次机会,你说出一个愿望,我满足你。

        男主人气还没消,他对天使说:把这些该死的馅饼全部变成黄金吧,我要依靠它过幸福的生活如你所愿天使说。眨眼间,馅饼变成了金块,把竹篓都撑破了。
  男主人一手拿着一块黄金,放声大笑!耀眼的金光,响亮的笑声,吸引了附近的很多穷人,他们都跑过来看热闹。禁不住金钱的诱惑,先是一个人来抢,后来是一群人来抢这些黄金。

         此时,男、女主人顾不上吵架了,拼命去保护这些黄金。一番你争我夺,弄得夫妻俩头破血流。
  小男孩在旁边吓得大哭大叫起来:天使呀,你快救救我爸我妈吧!”天使也着急地说:小朋友,我只能满足人们的愿望,我没能力制止争抢呀!”

        小男孩呜咽着说:天使,你让那些可恶的金块都消失吧,这样他们就不会来抢了愿望马上实现天使说。立刻,黄金无影无踪。

         一家三口人又回到原样,两手空空。夫妻俩无奈地看着天使,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浪费了宝贵机会。我赐予了你们三个恩惠,天使说,但是你们又回到了起点。
  天使立刻从这家人面前消失,她不想和那些前来抢夺黄金的人说一句话。
  没飞多远,天使就看见一位中年人灰头土脸地站在一堆废墟前。又是一个可怜人天使说,我看看能帮助他什么天使在心里说,随即来到中年人身旁。

        天使说:我是天使,请问这儿发生了什么?”中年人低着头,踱着步,沉痛地说道: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冲走了我的庄园、房舍和亲人。现在,我一无所有了。天使说:你可以向我求得一个,并且只能是一个恩惠。
  中年人思考了一段时间,然后向天使说道:如果你真的是天使,那么请让我看见我的重孙用银勺从银碗中吃鱼翅吧!”

        天使惊叫道:啊,你真是一个聪慧的人,表面上看,你的要求只有一项,但实际上包含的愿望太多了。不过,我会满足你。
  此后的50年里,这个人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虽然已是中年,但他又娶到一个心爱的女子,一年后生子,20年后子又生孙,再过20年孙又生重孙,数不尽的钱财重又降落到他的身上,还有他的后代们身上。

        重振事业、四代同堂、家财万贯、长命百岁、幸福快乐,这些说不尽的好事,都被他拥有了!
  天使回到上帝身边后,对上帝说道:“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拥有,不是取决于机遇,而是取决于人的眼光。眼光短浅的人,只看到一时,而看不到一世;眼光偏颇的人,只看到好的一面,而看不到坏的一面;只有那些眼光长远、深邃的人,才能拥有很多很多。”

作者: 
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