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同学30年来相会

(2011-12-12 11:45:00) 下一个

         
     

    这次中国之行的最大收获,就是我家夫君被他的组织(中学同学会还有在上海的几位大学同学)找到了!我真心诚意地为他高兴,因为我还没有被自己的组织(无论是中学还是大学的同学会)发现,心里略过一丝惆怅,当然夫君自己更是兴奋无比。

           自从高考过后,大家都各奔东西,天隔一方,特别是我家夫君,走的比班级里所有的同学都远(指离家乡的距离),学的比同学们都多(后来得知,只有他一个人有博士学位),读书居然读到了国外,并且还在国外工作生活了下来。

          实不相瞒,我们每次回中国,都要去夫君的家乡看看。以前,公公婆婆都健在,心里总是有那一份牵挂,而如今,他们都不在了,可是我们还是照例去,给他们上上香,扫扫墓,顺带把他家乡的面貌也流揽一遍。说实话,他家乡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每回都让我们对它刮目相看。

          记得,当我们还在哥嫂家住时,一天,夫君突然接到中学同学的电话,说有几位同学(现在很有些成就)想与他见面,随即商定了日期,夫君就携家带口去赴宴了。他们(男女同学都有)在五星级酒店招待了我们,吃的自然是好东东,主要还是大家见面后那股高兴劲头。            

        
         
后来,夫君回乡的消息,又被他们中学同学会知道了,为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尽管我们人已经到了上海,主办人(金都集团老总,资产过亿,以前是同学,现在是大款)仍然打来电话,邀请夫君参加中学毕业30周年庆典,并派来了专车接送。

        老总同学还特意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他的集团公司,给我们展示了他的宏伟目标和蓝图。原本以为大款是那种趾高气扬,遥三吼四的角色,可是这位大款同学,说话却是轻声细语的,举止儒雅有风度,而且说话的语气一点都不张扬。

         他什么时候到的,我一点都不知道,本人还傻乎乎的探头探脑问老公,你们那大款同学在哪里?老公说,就在你对面。啊,就是他呀,怎么不声不响的坐在那里,直到欢庆会开始,他才站出来讲了几句话。

        昔日的同学们,快乐的来相聚,叙旧后把歌唱,让我们举起杯,欢庆这美好的时光,。。。

         30年来相会,正当同学们的卡拉OK唱得热火朝天之际,一个电话进来说,班主任老师听说大家正在开庆祝会,非要过来和大家见上一面,特别是听说夫君也在,他就更加想见一下我家夫君了,据同学们说,以前夫君可是他们班主任的得意门生之一。    
         

          师生相会,是何等的高兴,30年的光阴,是何等的慢长,如今,白发苍苍的老师,还是那么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夫君说,他们的班主任除了头发变白了,其他一点都没有变化,还是那么精干(瘦),还是那么慈祥,还是那么和蔼可亲。            

         不知不觉中,我也被他们师生相会的气氛感染了,在这情谊浓浓的关键时刻,我手忙脚乱地举起相机,抓拍了几张师生问候和畅谈的相片。夫君的班主任大概询问了一下夫君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最后,他紧握话筒说:“你们是我的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回国参加同学会,回来写感想,也放上了这首歌,青春的回忆啊!
你们是家人的骄傲。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啊~你家夫君真不简单~可谓学业皆成衣锦还乡~为祖增光。

看着那么多丰盛的吃喝~感受到了餐桌上的浓浓师生情同学情~~~

真心替你们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