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中国行--游周庄

(2011-10-15 05:12:20) 下一个


    周庄许多人都去过了,前不久有网友已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周庄的美景。今年暑假我们也去周庄蜻蜓点水地看了一看,这还是托了朋友的福,给我们派了专车专人全程陪同游周庄。

说实在的,对于周庄我们一无所知,特别是不知道它的历史背景知识,因此,陪同的人特意花钱为我们请了导游,让我们边走边看边听,真是太享受了。虽说,天气热的像蒸笼,但我们全然顾不上了。  
         

我觉得特有意思的是,周庄坐船一游。由于天气太热,孩子们看见水里有船,就叫喊着要去坐船,结果陪同强先于我把船票买好了,我们一行人便迫不及待地钻进船里,这时候感觉好象凉快多了。

上得船来,才发现摇船的人是一个大妹子,她的衣着非常吸引人。再瞧她的样子,的确是一个很干练的女子,只见她全身衣服都是蓝色翠花,连鞋子的颜色都跟衣服是一样的,看上去干净、漂亮、舒服。

    船摇出去没有多久,她便为我们唱上了当地的特色小曲,孩子和我们猛为她鼓掌。也许是受了我们的鼓励,她越唱越大声,越唱越有劲,让我们这一(水)路一点都不寂寞。上岸前,夫君给了她不少小费。


    几乎人人都知道,周庄的“万三蹄”是最有名,所以说,“万三蹄”不能不买,“万三蹄”不能不品尝。当陪同得知我们想带几只“万三蹄”走时,他快速买了十只“万三蹄“给我们,把我们吓了一大跳!

天啊,十只“万三蹄“叫我们怎么拎去上海?他们的人情我们怎样还呢?心虚的我们连忙摆手说:“不要,不要。”一番客气下来,我们最后还是拿了五只“万三蹄”。
    


周庄出来,我们直奔饭馆,原来陪同早已经预定好了中午饭。进入餐厅包间,就看见桌子上放有几碗冰凉绿豆汤,还有一大桌子当地特色菜,当然少不了有名的“万三蹄”。

说来也怪,那么热的天气,我家孩子们就是不喝绿豆汤,他们宁愿喝橙汁或可乐。面对一桌子的好菜,只要他们没见过的都不吃,比如:那个麻团,真的是非常好吃,它里面不是甜心,而是菜心。

“万三蹄”我原以为它会很油腻,可是品尝后感觉非常好,肉质入口即化,一点都不觉得油腻。给我印象深的菜还有鱼和蒸蛋,另外几样菜我现在都叫不出名字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欢迎来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游记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