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违了,北京烤鸭

(2011-08-04 06:06:24) 下一个

这次的中国之行,给我的触动太大了。

首先,中国人的精神面貌,比以前好得多,中国人的素质明显的在提高,它体现在北京上海地铁里没有拥挤现象,买东西都能自觉排队。

其次,中国的大环境,已经不是三五年前那种“尘土飞扬,几乎到处都是建筑工地,看不见蓝天白云”,现在北京上海的绿化面积之大和之好,都是我没有料到的。

还有,北京上海的城市交通和城市卫生,可以说,都能跟国外许多大城市相媲美。

下面我来谈谈这次去中国的感受:

听说A380开始飞行了,我们为了体验一下A380新型客机,特别选择由北京入境,因为目前A380只飞北京,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

北京,这个我生长的地方,一晃已经十多年没有回去了。每次听别人说北京的变化有多大多大,我都只能有理性认识,而缺乏实实在在的感性认识。

A380新型客机优点之一是,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小屏幕,可以自己任选电视频道看,完全不受别人的干扰与限制,自由度大了很多。

由于它是双层式客机,一等舱被安排在了上层。据说,因此飞机里的座位之间的距离大了一些,可是,我们并没有明显感觉到。

坐在飞机里,我们一家人对北京都有不同程度的要求。老公说,以前他虽然多次去北京出差,但那时因为口袋扁扁思想简单,经济条件不允许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次他想带孩子们去长城看看。

女儿听说天安门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很想去观光一下。小儿吵着想去动物园看动物,这是他的最爱。

我则想去找小时候喜欢吃的东西,因为他们想去的地方我都去过了,现在只有通过吃才能找回一点点童年的记忆。

我们下飞机后,就被老公同学的学生接到了旅馆里。

朋友事先已为我们家定好旅馆,不用我们付款,朋友已经预付过了,并且还准备了接风饭局。因为刚下飞机,头脑晕晕想睡觉,对朋友的饭局一点兴趣也没有,寒喧过后倒头便呼呼大睡。

没过多长时间,我就被老公叫醒,他说肚子饿得要命,想睡都睡不着,随即全家出去找食吃。出门不远就看见了“康师傅面店”,我们便冲了进去,一人一碗面很快就解决了饥饿问题。

          

吃完面后,我们顺便去逛了一下“唐人街”大超市。为了买手机卡,我们问了不少人,也跑了不少路,最终在一个很小的杂货店里买到了。

老公同学全家晚上又来为我们接风。当问我们想吃什么时,我家小儿响亮地回答道:烤鸭!

由于我多次跟孩子们说起北京烤鸭的美味,没想到它在孩子心中深深扎下了根。学友说,吃烤鸭没问题,附近就有一家很不错的烤鸭店叫鸭王,结果我们一帮人浩浩荡荡地奔向鸭王。

鸭王店外观很有特色,当时夜幕已经降临又因人多,所以没有细看,也没有门前留个影。

入坐后,只见学友几分钟就搞定了一大桌菜,让我们倍受惊宠,好多菜肴都是我们久违了的。

    

学友不亏是优秀的海归一族,他不仅学问做的好,目前手上科研经费足足,手下学生满满,而且还能照顾到我们的口味和心愿,叫上的大部分是我们在国外吃不到的佳肴。

可惜我家孩子们除了吃烤鸭,其它不认识的菜肴碰都不碰。鸭王里的烤鸭端上来就能吃了,不象全聚德里是当场切鸭表演给食客们看。孩子们被烤鸭给迷住了,一连吃了两次鸭王一次全聚德。

          

酒足饭饱慢悠悠步出鸭王,才想起来应该在门前留个影,随即拿出相机一通猛拍,还让孩子们摆了几种姿势。我们在全聚德也是这样,最后,和学友一家挥手告别。

    还是全聚德能代表好吃的烤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觉得鸭王的好吃。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