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期礼物

(2009-11-05 06:30:59) 下一个

中国的特色是,逢年过节亲戚朋友之间,都讲究送一些大小不一的礼物. 人们通常总是看礼物的大小轻重,关心的是礼物是否贵重等等,却很少去注意礼品(特别是食品)的期限. 要特别强调的是,我们(许多中国人)生活在国外这么些年,都没有改变审视礼品的观念.

生日,是西方人最看重的日子,除了借机热闹一下,还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自己送一些小礼物(糖果,糕点,巧克力等)给别人,以此让大家来分享这份快乐. 记得今年小儿过生日时,恰逢我们大人周末没有时间,因而跟小儿商量后决定,不举办生日Party,只是生日那天,由小儿带些糖果给班上的小朋友们吃,当然小儿的生日礼物是少不了的.

小儿跟我说过多次,班上同学们过生日,大都是家里烤一个蛋糕或者带一些Muffins来学校,分给同学们吃,而他不想跟别人一样. 他想把家里最好的(他自己认为)东西拿给同学们吃,选来选去他还是决定拿巧克力糖,结果我和小儿一通忙乎,总算把礼品都包好了,生日那天由他背去了学校. 我也如获释重地觉得心里轻松了许多.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小儿放学回家后不理我,在我一再追问下,他眼里含着泪花跟我说:“今天出大丑了. 我拿去的巧克力糖大部分都过期了.“ 经他这么一说,不但让我心里吃了一惊,而且也让我心里非常难受,好好的生日,叫我给搞糟了,还不知道小儿是怎样被同学们嘲笑?! 这件事后来被老公知道了,也恨恨地骂了我一顿. 其实我心里那个悔啊,真的是难以言表,怪只怪我为什么事前不看一看日期呢?

为此我猛向小儿道歉,真的不是故意的,保证不再有下次,但我深深地知道那天出的是无法弥补的! 这可是血的教训啊! 从此以后,我对商品的日期特别敏感,尤其是对食品,在买以前我都要看一看食品的保鲜期限. 后来我发现小儿也很在意食品的日期,对于别人送来的东西,他都要先去看看期限,对于要进口的东西,他也是先看期限后开吃. 由此可见,那个不愉快的生日,给他留下了多么深刻的记忆!

话说刚过去的中秋节,由于好多年都没有在中国过中秋了, 所以已经对这个节日渐渐地淡忘了. 今年的中秋前一天,有位朋友来电话告知中秋,我才恍然大悟地又想起了中秋节. 国外中秋不比国内热闹,有月亮赏,有月饼吃,有花卉看,我们这里既没有花卉看,也没有月饼吃,要是天气不好,还没有月亮赏,所以我家的孩子们对月饼不感兴趣.

中秋节过后,有位朋友送来一个已经过期一个半月的中国月饼,小儿象看见毒药一样大喊大叫地让我不要吃. 看着这个过期的月饼,就让我想起了自己所犯过的错误,前者是无意的,而后者却是有心的. 虽说照中国传统在中秋节都要吃月饼,虽说这只月饼不远万里来自中国,虽说在国外常吃不到月饼,但按中国的习惯,中秋一过就没有月饼卖了,那也不应该再拿月饼送人了,不是吗? 我不知道送月饼者是月饼太多吃不完,还是可怜我这个吃不上月饼的人? 无论怎样说,都不该拿过期的食品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