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趣事

(2009-11-17 06:45:21) 下一个

每当想起朋友闹出的笑话,都让我忍不住想讲给万维的网友们听一听,你们就当听故事一样来听吧. 虽说是故事,其实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就象所有初到国外的人一样,或多或少地出过洋,相闹过笑话. 朋友是十几年前我们就认识了,现在他已经回中国去做买办,不知道以后他会不会成为“海归”人士.

这个朋友是从农村考学出来的,刚进大学那会儿,他土得掉渣,说话做事经常让同学们笑话,为此他曾经跟取笑他的同学打架,这样一来,同学们都不敢当面取笑他了. 在学校里,由于他自已的好学上进和刻苦努力,争取到了出国深造的机会. 他在被派往欧洲留学之前,在上海复旦大学强化过外语. 尽管是这样,当他真正踏上欧洲的土地上后,还是闹出了不少的笑话. 据他本人给我们讲述,他刚下飞机就被事先安排好的一名中国留学生(早期来的)稀里糊涂地接去了大学生住所.

因历经长时间的旅途奔波,安静下来后突然感到饥饿难忍,就四处忙然地寻找吃的,而接他的中国同胞因有事走掉了,只告诉他橱柜里有面条. 然后他翻箱倒柜地找出锅子,开火煮面条,眼看着面条煮得差不多了,他却找不到盐和油,心里焦急地跟自己说:“ 没有盐和油,这面条怎么吃呢?!“ 正在他犯难时,突然看见水池旁边有一瓶黄澄澄的液体,他眼睛一亮,心说:“谁把油放到水池边上去了,真该死!“ 随即拿来看了一下,但是上面的字看不懂,可转念一想不会错到哪里去的,便把该溶液倒入锅里,不久面条开始起泡,而且是越来越多,他赶紧把锅子移开关火,同时在心里劝自己说,没有盐就将就着吃吧. 待他狼吞虎咽地把锅里的面条吃得差不多时,接他的中国人回来了,看见他吃得满嘴都是泡末,觉得很奇怪,再往锅里看了看,也都是白色泡泡,这个中国人惊叫到:“你是不是把洗手液倒入锅里了?“ 他笑着说:“,我说呢,这面条的味道怎么这样怪怪的!“

正式开始留学生活后,他还象在中国大学里一样,每天清晨都出去进行早锻炼,除了跑步他不会别的,因为跑步,他的身体才变得强壮,因为跑步,他才头脑清醒,因为跑步,他身体才健康. 起初他是在大学校园里跑,后来越跑越有劲,越跑需要的路越长,结果他跑上了大街,跑进了城区,有一天他竟然跑迷了路. 怎么办? 他边跑边在心里盘算着该问路了,可是自己那点外语水平让本人都没有信心开口,磨蹭了一会,并在心里想好了要说的话对不起, 请帮我一下,我迷路了“. 当他看见一位老太太时,终于鼓起勇气上前说:“对不起,你能否帮我一下, 我疯了.“ 老太太奇怪地看了看他,赶紧绕道而行,接着他又试着向一位妇女求助,说了同样的话,该妇女听后脸色大变转身就跑,他一看也急了,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不愿意帮自己?! 最后他走向一个很像大学生的年青人面前说:“请帮我一下,我疯了.“ 那个小伙子仔细看了看他后用英语问到:“你想去哪里?“ 他赶紧也用英语回答说:“我想去大学.“ 年青人笑着说:“你不是疯了,而是迷路了.“ 他这才恍然大悟地明白自己用错了词,让老太太和那个妇女受了不小的惊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