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商高于智商

(2009-09-11 01:29:25) 下一个

越来越发现小儿的情商高于智商. 因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小儿都会营造一种活泼的气氛. 只要有他在,他周围的气氛就会因此而活跃.

也许小儿是老么的缘故,大家都宠着他爱着他,因而他得到的爱(来自家里各方面)最多. 另一方面,我们无形中也助长了他的懒惰性和懒散性. 他的懒惰性表现形式为,能尽3分的力气,他只出1,比如说: 在学校里,当小儿看见有大约两页纸(A4)的文章,他就认为文章太长了,因此自作主张地念文章的1/3,然后就开始回答问题. 通常前几个问题都很简单,后面的问题才会越来越复杂一些,这时小儿由于懒惰没有读下文,按理说他是回答不了下面的问题,但他会根据文章开头的内容,加上自己的想象力,硬着头皮继续回答下面的问题,可想而知后面的回答就由他胡说八道了,结果让老师看了哭笑不得,让我看了恨得牙根直痒痒.

一说到玩,小儿就精神抖擞,可一说到学习,他就浑身没了力气. 小儿满脑子装的都是玩,只要有玩,他可以不吃饭不喝水不睡觉. 可气可恨的是,孩子他爸还总说:让他玩,让他玩.我小的时候就是没有玩够,现在就让他尽情地玩. 什么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这时我才领教了! 小儿跟他爸一样,任何东西(玩具,,书等等)拿到哪里就放在那里,衣服脱在哪里就在那里生了根“. 当需要时就会满世界地乱找,还加上大声的吆呵我的东西呢? 谁看见我的东西放哪里了“ ? 看看小儿的懒散劲,真让我头疼,可孩子他爸说:这才象个男孩子,以后找个人替他打理不就行了吗!

小儿每次拿回家的评语里都写有: xx能很好地和同学们相处,他的朋友遍天下“. 老师多次跟我们(开家长会时)说过,小儿的朋友不仅在同班里有,而且还在同年级和不同年级里都有,他的人缘很好. 我们家小儿基本上不挑选玩伴,只要有人跟他玩,年龄大小无所谓. 小儿玩起来是有声有色,嘴里常常念念有词而且表情丰富,经常还能玩出些花样来. 比如:他把Lego玩具汽车(他老爸帮忙装配好的,自己正好也能过过玩的瘾)都装上小石头,在家门前开来开去; 他还把刚搭配好的Lego船放进浴池里,说新船要下水试航了;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他说游戏机(NintendoDS)太脏了,用水把它给洗了洗,结果游戏机报废了.

我们家小儿另外一大爱好就是[说话],每天他的小嘴都在不停地说. 从一睁开眼睛,就能听到他的声音,特别是在饭桌上,什么样的话题他都能接得上,要么顺着话题往下说,要么对此评论一番,要么他自己新开话题. 他还特能讲笑话,小有一点幽默感,他的笑话经常能让我们全家人笑得要喷饭. 举例(小儿讲的): 有两兄弟,一个名叫傻瓜,另一个名叫笨蛋. 有一天,妈妈让兄弟俩去面包店买面包,到了面包店门口,其中一个说:你进去买吧,我在门口等你.于是另一个走进去对卖面包的人说: 我想买四个面包. 卖面包的人问:你是要小面包? 还是要大面包? 小孩子又重复说了一遍,这时卖面包的人无奈地摇摇头说:你真是个笨蛋. 小孩子赶紧声明说:你搞错了,笨蛋在门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