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发是我的梦想

(2009-09-09 05:30:12) 下一个

自小留长发就是我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我多次跟父母抗争,哭闹过,逃避过,在剪刀下或剪刀面前叫喊过,但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记得从小,我就被全托在幼儿园里,一个星期才能见父母一面. 每次他们去接我,要么带我去公园玩,要么带我去饭店吃饭,要么就带我去理发店剪头发. 那时父母为了省事,总把我打扮成男孩子的模样,特别是头发被剪得短短的,每次剪头发我都哭得很伤心,一是哭自己不能留长发,二是哭头发太短不象个女孩子.

上学后我还是不能留长发,父母说: (指我)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梳头发上(看看他们都是些什么逻辑? 梳头能浪费多少时间?). 但我仍然强烈要求头发不能太短,父母终于同意了,因而我的头发可以留长到齐肩,为此父母还有附加条件: 头发必需自己梳洗,家里没人能帮忙. 为了留下不算长的头发, 我什么条件都答应,并且在心里想: 不吃馒头也要争这口气!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我终于要离开家去外地上大学了,心里曾经还暗暗高兴过,这下我可以留长头发了. 可是在大学几年里,我为了赶时髦,去理发店多次变换发型,结果留长发的梦想还是没有实现. 到是出得国门后,忙来忙去的忘了打理自己的头发,在无意中却把长发给留了下来. 为此心里那个高兴啊, 我经常问LG: 我留长发好不好看? LG每次都猛点头表示赞许.

几年后,当我们第一次回国看望父母时,我的长头发刺痛了父母的眼睛,他们非要求我去理发店剪头发. 我当然不从,因为有LG在身边为我撑腰,父母没有来硬的,而是跟我软磨. 剪头发的话题,他们几乎跟我天天提,大多数都是乘女婿不在,他们不断向我施压,我一直顶住不松口. 父母深知自己的话对他们的女儿()已经没有用了,后来好象他们放弃了劝我去剪头发.

到临走那天,LG突然问我,想不想烫头发变换个发型? 问得我一愣神,还没容我想一想时,他递给我一本发型杂志,让我挑选一下发型. 看见那么多美丽的发型,我动心了,主要还是 (对洋理发师信不过)考虑到在国外去理发店的艰难“,反而把自己想继续留长发的梦想抛到了九霄云外. 待我轻松地从理发店出来,看见父母露出满意的微笑时,我在心里不由得大叫一声: 上当了! 从此,我留长发的梦想就再也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