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瞧把小儿能干的

(2008-09-29 11:53:35) 下一个
     有一天小儿放学回家,兴致勃勃地对我说: 妈妈,我们学校要来一个吹玻璃的艺术家,他能吹出好多种动物,我的同学们都想买他的艺术作品呢. 因为小儿没说出自己也想买那些东西,所以我当时就没有把小儿说的话当成一回事. 没过多久有一天下雨,我怕小儿淋雨后生病,所以特意开车去接他,于是很快我们就到家了. 没想到小儿一进家门,就大声宣告他要快点把家庭作业做完,连吃中午饭的心思都没有,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有吃. 我在心里直纳闷,今天小儿这是怎么了?
    平时小儿可是抗拒做家庭作业的啊! 我越想越不对,难道说今天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扭头看看外面, 不对呀, 外面正下着雨呢. 我好奇地问了声小儿: 你为什么会这么急于做家庭作业呢? 小儿说: 我马上还要去学校看那个吹玻璃的艺术家做艺术表演, 他们只在学校里呆1小时, 所以我要赶紧先把家庭作业做了, 要不然就赶不上看他们的艺术表演了. 哦原来是那个艺术家闹的, 不过我还是很欣慰, 因为小儿想的是, 先把家庭作业做好了后再去看艺术表演, 而不是倒过来.
    说实在的, 我心里不是很赞成小儿再去学校, 原因有二点: 第一, 外面还在下雨,假如小儿要去的话,他肯定要我送他去, 而此时的我不愿意再冒雨出去了; 第二, 学校里过了上课时间, 一般那里没有什么人了, 空荡荡的有点让人害怕. 再说, 我认为吹玻璃表演没有什么新鲜的,自己已经看了无数次了. 而我却没有想到小儿还没有看过, 因而他对此充满了好奇心. 待到小儿家庭作业做完后, 他不顾我的劝说非要冒雨前往, 而且没有经过我的同意, 私自从我的钱包里拿了钱(当时我还不知道呢)就直奔学校而去.
    自小儿再出门后,我的心也随他而去了, 在家做什么事都是魂不守舍的, 我在心里一直后悔应该和他一起去学校. 但转念又想, 孩子大了, 就随他去吧, 借此机会还可以锻炼锻炼他. 可是我的心一直都在挂念着他. 我不停地看表, 估算着小儿应该什么时候能到家.让我意外的是, 这时门铃响了, 小儿浑身湿露露地站在门口, 尽管他身上穿着雨衣, 但是他没有把雨衣上的帽子戴上, 看见他那个落汤鸡的样子, 我是又高兴又心痛. 这时小儿乐呵呵地对我说: 妈妈, 很抱歉我回来晚了(其实他比我预计的时间回来得早), 因为我必需慢慢走,否则我买的小鸭子(玻璃吹出来的)就会破了. 他兴致勃勃地继续对我说: 妈妈你不知道, sarah买的小鸭子在出学校门时, 不小心给打碎了, 她把碎片拿回去又换了一只新的, 我可不能像她那样, 要不然你要担心了. 听了这些话, 我心里暖和和的, 真没有想到小儿也会体贴妈妈了.
    这时小儿急不可耐地向我展示他买来的玻璃制品, 他告诉我: 他为家里每个人都买了一件小动物. 看着他买来的这些东西, 我在心里盘算着小儿手里的零用钱, 顺口便问到: 你把零用钱都花(费)掉了? 小儿答: 我没有用自己的零用钱. 我又问: 那你哪里来的这些钱? 小儿说: 我在你钱包里拿的. 这时我心里一惊, 心想这小东西竟然敢拿我钱包里的钱了, 可我还是和颜悦色地告知小儿, 不能私自拿妈妈或爸爸钱包里的钱, 因为这种行为不是好行为. 假如你想拿钱的话, 必需问一声妈妈或爸爸可不可以拿.
     经过这件事给我的触动很大, 原来总以为小儿还小, 可是他现在什么都懂了, 该说清楚的一定要说清楚, 一点都不能含糊. 后来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老公听, 老公听后哈哈大笑, 笑完说到: 看把咱小儿能干的! 随即他走到小儿跟前问: 哪个是送给我的礼物呀? 小儿忙用手指着一个小动物说: 这个小海豹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老公又问: 你的零花钱都用完了? 小儿答:没有. 他老爸继续说: 听说你拿妈妈的钱了,这样做对不对? 小儿把头低下了,看来他是知道错了. 后来他向我们保证绝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每每想到这件事我都在心里感叹: 瞧把小儿能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