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懒做

(2008-09-01 06:45:21) 下一个

 对于既好吃又懒做的人来说, 大家肯定是又无奈又无话可说. 这种人我们家里就有, 还不止一个. 好吃的人, 对吃的要求也比一般人要高. 他们天天叫喊着要吃好吃的东西, 天天幻想着餐桌上顿顿都有美味家肴.

先来说说什么是美味家肴? 其实这个美味家肴也是因人而异的. 对西方人来说, 薯条/汉堡包/牛排/羊排/土豆/色拉等就是美味家肴; 而对中国人来说, 餐桌上要是没有十几个菜, 没有鸡鸭鱼肉或山珍海味就不算是美味家肴. 不知为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大, 对吃的要求就越来越高, 尤其是好吃的人, 对吃的渴望就越来越大, 为什么人到中年会发福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要是遇见不好吃不喜欢做的人, 情有可原(我母亲就属于这种人); 要是遇到不好吃但喜欢做的人(有这种人吗? 至今我还没有遇见过), 那你就享福了; 要是碰见好吃又喜欢做的人(我爸爸就是这号人), 那你的口福不浅; 最怕的是碰到又好吃又懒做的人(我们一家都属于这类人), 所以我们经常花钱去餐馆解谗.

我一向不主张把时间都花在做吃的上面, 为了我们家那几张好吃的嘴, 我不得不象鸭子一样被赶上架做饭.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 我是用多快好省的方法做饭. 在此需要本人解释一下这个多快好省的做饭方法: , 我基本上是做一次饭菜能吃几天算几天. 尽管我们知道也许这样吃不健康, 但对于我这样懒的人来说, 已经很不容易了. , 怎样简单怎样做. 要是为了做饭花上一天的时间我可不干, 因为我舍不得哪些时间. 要知道每次吃饭的时间就是半小时左右, 为什么要花一天的时间来为这半小时服务? 自认为太不值得了. , 顾名思义就是选材选料比较讲究, 什么东西有利于健康就吃什么. 通常我们是以素食为主水果为辅, 外加去餐馆(吃些难做的菜和自己不会做的菜)改善改善生活. , 在做饭上我是力求省时省力, 可就是做不到省钱. 因为我们认为, 挣钱的目的就是用来花费的, 否则就失掉了挣钱的兴趣. 钱应该是为人服务的, 而不是反过来人为钱服务. 有些人喜欢做钱的奴隶, 而我们愿意做钱的主人. 俗话说得好: 吃光用光, 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