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震不可测

(2008-05-20 08:11:35) 下一个

 记得有网友写过一篇文章: 驳斥地震不可测的说法. 当初我看过这篇文章后很有同感,其实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是希望地震是可以预测的. 我曾经还天真地认为,假如地震科学家们能预测出地震的话,我们可以把伤亡减到最少可以把损失减到最小. 可是事实(那次唐山地震和这次四川省地震)都告诉我们: 地震是不可预测的! 否则就没有天灾(人祸)之说了.

 天灾, 是人们无法预先知道的. 地震也是属于天灾的一种. 虽说在发生地震(天灾)之前会有一些反常的自然现象, 但我们仍然无法做到对地震(在哪里发生)的先知先觉. 对此事(我曾经固执地认为:地震是可以预测的)我特别请教了学地质的科学家们, 在他们的科学领域里, 有最著名的板块学说和大陆漂移理论, 根据这个学说或理论他们(中有地质地震方面的学者专家)都告诉我这个残酷的事实: 地震无法预测!

 他们的板块学说和大陆漂移理论我说不清楚也不懂,因而要想确切地知道地球里面的事情,最好下辈子去学这个专业,反正我这辈子是来不及了, 因为专家们说这些时我也是云里雾里的.也许有网友们对这些学说和理论感兴趣, 那你们就去深入了解一下, 你们肯定会有收获的. 或许我们的后代对此会有兴趣,那就让他们来完成这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预测地震).

 现在天灾来了,地震发生了,我们只能面对. 每天从internet和电视广播里看到四川灾民们的情况, 我的心都在颤抖, 我的双眼都在流泪. 我悲,为哪些死去的孩子们; 我痛,为哪些被救出但没能活下来的人们. 我们真的要感谢解放军同志们,我们还要感谢救护人员们,感谢四面八方(国内国外)的捐赠,感谢来自各种形式(来自日本,俄罗斯救援队)的援助. 其实捐赠()不在多少, 只要心意到了就好. 大家的心意就是对四川灾区灾民们的祝福,就是对他们再生的祈祷,就是给他们力量,给他们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