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讲究名牌

(2008-05-12 11:07:27)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认识的一个哥们, 穿上了名牌衣服名牌裤子名牌鞋子. 我知道他很有成就感, 因为他时不时会在大家面前秀秀他身上的名牌.

  这个哥们认为
:名牌象征了地位的高低, 名牌产品代表了身份, 名牌货显示出了经济实力, 因而他对名牌情有独钟. 我问他喜欢名牌的理由是什么?他说崇尚名牌产品道理如下:

  道理1, 名牌货通常是货好价格贵. 在国外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不像中国的假货满天飞, 在中国名牌也掺假, 让人们不敢相信名牌.

  道理2, 名牌产品看上去养眼. 通常名牌产品做工都很精细, 用料也很考究, 式样颜色都很新潮. 名牌产品对成年人来说比较合适, 因为他们/她们通常都不会再长高了, 买了一次基本上可以管一辈子了.

  道理3, 人一但到了某个阶段, 特别是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后, 就想要用名牌来装饰自己. 我发现西方人就是用名牌来显示自己的地位. 在国外, 许多大学教授政界要人商界大亨们都身着名牌西服, 这就是地位的象征. 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要饭的也穿名牌衣服呢.

  听了这哥们的一番话, 还真让我的想法有所改变. 看来我们海外华人, 不仅要肚里有货, 还要适当地修点边幅, 在穿着上也要讲究名牌才对.

  记得我们有次回国参加国际性会议
, 中国的教授们大都不注意外表不讲究穿着, 结果有位中国老教授, 被外国学生误认成是勤杂人员闹出了笑话. 中国的俗话说得好: 人是衣装,马是鞍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