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这样一个墨西哥人

(2008-03-11 10:15:02) 下一个
       记得刚到国外在学语言时, 课文里有篇写墨西哥人的文章, 给我的印象很深. 文章里讲述了墨西哥人热情开放, 不遵守时间, 做事懒散…等等. 说他们初到异国它乡, 语言不是很懂, 做什么事都还用墨西哥人的习惯, 结果他们的文化和异国文化经常发生冲突, 闹出许多笑话. 当时我对墨西哥人的了解只限于书本. 没想到几年后, 我们有幸跟墨西哥人打了交道, 真正领教了墨西哥人的 “ 为人处事 “ . 

       这个由墨西哥人(女)和德国人(男)组成的混合家庭, 我们是通过孩子在幼儿园里认识的. 我们的孩子和他们的孩子非常要好, 经常玩在一起, 自然双方家长渐渐地也有了往来. 通过接触我们了解到, 这个混合家庭夫妻双方都是全职, 他们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 为了弥补这个缺陷, 他们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 可尽管如此他们的孩子还是缺乏安全感. 特别是有时幼儿园关门, 她不得不把孩子塞给别人. 由于我们后来熟悉起来了, 她就经常把孩子放在我这里, 有时因为下班晚了, 还让我去接他们的孩子. 后来我发现, 她经常利用我们的好心, 把孩子放在我们这里, 直到估计在我们家吃完晚饭后才来接. 但孩子们在她家时, 她基本上是不给孩子们吃东西的, 连喝水都很少给. 中国的俗话说得好: 有来无往非礼也. 

       我来介绍一下这个墨西哥女人. 她长得很有得色, 比较漂亮. 她是个慢性子, 无论说话还是做事都是慢慢的, 看似漫不经心, 其实她非常认真, 这点可能是被德国老公熏陶出来的. 据说墨西哥人很有经济头脑, 这点在她的身上暴露无遗. 她很会利用别人的好心来帮她带孩子, 当然是免费的. 她几次把孩子放在我这里, 原本说好了时间来接, 可是她总是晚到半小时以上. 她有这种习惯或这样的时间观念, 正应了以前课本上所说的: 墨西哥人不遵守时间的情景. 很有意思的是, 她的不遵守时间和德国人的遵守时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不知道她的德国丈夫是如何适应她的!

       我们在西方住久了, 学会了许多西方人的长处. 例如: 遵守时间, 讲信用, 守诺言…等等. 尤其我们家的LG 是最讨厌那种不遵守时间, 不讲信用的人. 有一次, 我不在家, 她打电话给我家 LG, 说她的孩子很想跟我们的孩子玩, 我家 LG 便答应她把孩子放过来, 并说好2小时后她来把孩子接回去, 因为等我回来后我们将要出门. 结果她晚了1个多小时才来接孩子, 当时把我家的LG 气得脸都白了, 发誓再也不跟这种人打交道了. 后来又经历了几次不愉快的交往, 我们倆家渐渐疏远了, 倆家的孩子也不经常在一起玩了. 主要是这个墨西哥女人太小气了, 总想占便宜, 她的孩子跟她一样, 也不愿意吃亏. 请问: 天下有这等好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盛世国民 回复 悄悄话 Hey, be politically correct, grandma. Just kid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