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好吃 “ 是上海人的特点

(2008-03-09 08:00:01) 下一个

   我们认识的上海人,基本上三句话离不开一个 ”字。他们的理论是: 只要吃好了, 一切都好了! 言下之意是: 只有吃好了,身体就好了,脑子就好了,学习就好了,一系列都好了。

      有的上海人为了“ ”还跟朋友反了脸。我要说的故事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说出来是为了证明上海人对 “吃”是多么的重视。
 
    记得有一家朋友,请了一家上海人和另外几家人吃饭。
这家请客的朋友买了很多东西,鸡鸭鱼肉一大堆。由于冰箱小,有些东西就放在了外面,结果被这家上海人看见了,他们以为这一大堆东西都是给他们准备的,高兴极了,并主动要求帮忙。
 
    他们没有好好想想,
首先,要把这些鸡鸭鱼肉都做出来,要花多少时间? 其次,大家吃得了这么多东西吗? 最后,剩下的食物要让主人家吃到什么时候?

    最终主人还是没有把买来的东西全部都做出来。
结果在饭桌上,这家上海人心里很不愉快,脸上也表现出来了。吃完饭,出了主人家的门就声称,再也不跟这家人交往了。

    诸位可知道
, 上海人请客时,只做2菜一汤,而客人要请8个人以上。在饭桌上,客人们都不敢看菜,也不敢伸筷子,只能低头吃饭,喝水也只能喝茶,因为其它的饮料都忘记买了。

      说起来很好笑,我父亲也是上海人,他最喜欢说的话题就是 “  ”,他最喜欢做的事是做 的。

    记得那以前,
无论他下班多晚多累,他都要做出几个菜来吃,从来不马虎。我父亲对吃的热情,在他的工作单位是出了名的。

    也难怪,那时他还年轻,
有力气有精力,为了能吃上活鸡和新鲜的鸡蛋,他骑车去乡下用全国粮票跟农民们换鸡和鸡蛋,来回路程需要7/8个小时。当时我妈担心死了,生怕遭遇不测风云,要知道当时的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都很差。

    以前我对父亲的这种
 “好吃 ”,总理解为他因为挨过饿,后来接触多了上海人,才知道,其实 “好吃 ”是上海人的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