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现在的理想

(2009-09-26 14:02:54) 下一个
八个月了,儿子与我们别离,在外公外婆的呵护下生活。在亲切而遥远的成都,忘不了孩子第一次见到我们时的笑脸。那是凝固的笑容,似乎不敢相信爸爸妈妈是近在眼前,而不是视频里的形象。儿子那一刻的笑容,我终身难忘,是我永远会记得的最灿烂的笑容。

从回美国的飞机上下来,坐上出租汽车,发现美国的街道上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除了树就是树,是天然氧吧,可是也生出一种无名的寂寞。和美国出租汽车司机聊了几句,这位巴基斯坦模样的司机告诉我,他来自孟加拉国,原本在纽约做出租车调度,最近由于经济不好被擂了,花了几个月时间找到在康州机场开出租车的事,家人小孩也都跟着迁过来了。听了司机这种并不陌生的故事,想想也就是两年以前,美国还是人人都认为强大无比充满活力的国家,真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

儿子最近跟我说了一些话,他会突然跟我说:“妈妈,我坐了一天一夜的飞机都看不见你。”我下班回家,他会突然说:“妈妈,一天没有见到你,好想你!”他还会经常念叨他在成都时的好朋友,郑浩然、郭博闻、钟敬一,妈妈感叹,仅仅几个月就交了那么多朋友,而且名字都那么好听。在这里,知心朋友不知道他能不能很快交到几个。孩子的人生,需要他自己去选择去创造,我现在能给他的就是对于他自己语言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对于孩子中文在几个月内的突飞猛进,我很欣慰。为了巩固成果,儿子小小年纪就开始上中文课了。

每次回国的时候,就对自己说,现在的理想,就是不要跟家人隔着一万哩的距离,不要飞跃高山大洋。我在这里生活得很清静,水至清而无鱼的清静。最近希望我的生活有一些改变,不再听NPR,不再以购物来打发时光或是购买时间。我想人生有一个结局是理想的结局,就是团圆,人生还有一种圆满就是简单的快乐。所以我还是选择回国。我在日记里写到,如果回国生活得不好,把它当成一种经历去体验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