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心得 - 循序渐进少食法

(2008-06-20 08:52:25) 下一个
偶不算太胖,身高162公分,体重106斤,那位苗条的MM别砸,我真的觉得自己不算胖。
然而,现在流行苗条,又担心偏胖会发展出心血管疾病。决定防患于未然,控制体
重吧。

有了孩子以后基本上没时间锻炼了,人也懒了,更醉心于厨房烹饪活动,拼命想满
足大熊小熊的嘴。想减肥,只能靠控制“进口”了。

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每顿饭少吃几口。我家有个磅秤,我无聊每天都去称一下体
重,我有一个发现,就是有时候有顿饭漏吃了或吃得少,在体重上就有所反映,通
常体重减少只会有2两左右,但不可小看日积月累的结果。所以我就有了一个循序渐
进减肥计划:

1。制定目标:

我打算减4公斤,达到我大学毕业后没“发胖”前的理想体重。打算每月减一斤,这
样8个月能够完成。当然如果实际效果好甚至可以做到每个月减一公斤。这样每天称
的时候,只要达到三天轻一两的目标就可以了。

2。控制“进口”的方法:

选一顿餐,少吃几口。我选择午餐,特意选择了一个比平时带饭小一号的饭盒,这
样自己带饭的时候就不能多装,达到了少吃几口的目的。而且中午在班上有很多人
和事让自己分心,不会想把少吃的几口吃回来。

我试了两个星期,觉得这种办法还是可行的,没什么痛苦。因为有监测机制,就能
控制自己放弃多吃的想法,比如昨天早上我想多吃一个小龙包,但想到这会破坏我
刚刚得到的减肥成果,就没多吃,也没觉得饿得难受。到现在我已经减了一斤了,
本月的目标已经超额完成了。

大家还可以发挥创造性,吃淀粉含量少的食物,这样觉得吃饱了又没有多吃。我有
时中午就吃PASTA沙拉,用煮熟的PASTA,黄瓜块、梨块、火腿块加丘比沙拉酱和小
葱粒拌匀,简单淀粉又少。

我是可以少吃一口不能少吃一顿的人。不过想想每天多一口365天就累计成365口啊,
所以象很多事情一样,从点滴做吧。需要的工具就是磅秤和小一号的饭盒。

希望这个办法对不想锻炼减肥的懒人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