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ewYork

爱在蜀水,爱在纽约,爱在美丽世界。
正文

亚洲随想

(2006-11-14 07:45:13) 下一个
         亚洲随想

                  日本

  日本外相麻生前段时间讲日本要做亚洲的领袖,一听这话,我不禁发笑,“要做领袖”和“是领袖”不同,要是美国的国务卿莱斯讲美国要做世界的领袖,她饭碗不保,美国从来都认为自己是领袖,也不管多少人反对。

  日本是懦弱和自卑的巨人,懦弱和自卑来自日本自己。

                韩国

  一批韩国人在新疆旅游,看见不少随地乱扔的垃圾,就放下旅游,拾起垃圾来,周围的中国游人见之大为汗颜。

  在欧洲的海滩,我也看见了垃圾,多得让我吃惊,更吃惊的是周围安于现状、贪图享受日光和海景的欧洲人。

  欧洲的垃圾,欧洲人去拾;中国的垃圾,中国人去拾。

                中国

  我的幸福和痛苦都来自中国,我的祖国。

  她是艺术和哲学的大国,今天我在欧美的土地上,格外地矜持和骄傲;

  她多情善感,儿女们长大了,就把她的美丽忘记了,这让我孤独和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